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指失守2900点 7成机构表示底已不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 08:15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赵子强

  受B股指数大跌以及国际形势的不确定性影响,昨日A股市场大幅下挫,盘中仅有银行和保险板块逆市飘红,其余29类板块全面下跌,两市指数形成5连阴形态,沪指2900关口与半年线均告失守。上证指数收市报2887.04点,下跌38.37点,跌幅1.31%;深证成指收市报12149.25点,下跌209.63点,跌幅1.70%。两市A股共成交1931.57亿元,与周三基本持平,略减0.179%。

  尽管昨日市场的下跌,引发了投资者的恐慌,但是,众多市场研究机构却对未来市场的表现并未看淡,记者对长期跟踪的56家机构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整理统计,显示有42份报告认为A股中短期下跌空间已十分有限,占比超过7成。

  从盘面表现看,空方能量大面积爆发,两市有超过9成个股下跌,上涨的A股仅有151只。行业和概念板块方面仅银行和保险板块大力护盘,微涨0.82%和0.22%,其余水泥、水利、西藏、建材、珠江三角、S板、旅游酒店、钢铁等8个板块跌幅均超过3.6%。以创业板和中小板为首的中小盘股跌势凌厉,乐视网宁波GQY万顺股份等17只创业板和中小板股跌停,极大地打击了市场多方士气,截至收盘,两市跌幅超过4%的个股达到692家,跌停报收的个股达31家。

  湘财证券认为,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周四上证指数盘中反弹到5日均线伏击遇阻回落,盘中主动性抛盘有增无减。按大盘下跌的幅度计算,上证指数下探到2880点附近会放缓下跌的速度,多空双方都会重新聚集能量。大盘短线即使出现反弹,其反弹的力度也非常有限。

  中投证券表示,考虑到当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依然处于历史较低的水平,预计未来股指继续回调的空间也不大。在没有明确的外部利空消息出台之前,当前市场的弱势平衡格局将不易打破。预计后市上证综指围绕2850点至3000点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

  从股指期货角度看,昨日沪深300指数和期指四合约均呈震荡下挫格局走势,主力合约表现强于股指。主力合约IF1105昨日小幅高开于3238.0点,早盘多空双方在3240点上下反复争夺,最高上探3251.4点。午盘空方突然发力,拉动期指迅速下挫,午后多方虽顽强抵抗,但尾盘空方卷土重来,拉动期指震荡下探全天最低的3185.8点,最终,主力合约以3195.2点报收。瑞达期货表示,从技术面分析,期指昨日仍然为空头主导,多方压抑多日,后市或有多方反击的机会。

点击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