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5家新三板企业有望续写财富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 07:50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伍泽琳

  6860倍和8033倍!从“新三板”转板上市首日久其软件(002279)和北陆药业(300016)所演绎的创业者财富暴涨故事,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镁光灯聚焦于此。

  在镁光灯聚焦之下,目前5家已获中国证监会受理创业板首发(IPO)申请的“新三板”企业有望续写上述神奇的财富故事。这5家公司分别是紫光华宇、海鑫科金、星昊医药、合纵科技、双杰电气。

  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开信息显示,目前共有37家股份报价公司符合创业板上市财务要求。同时,中信证券日前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目前已有13家左右公司就创业板IPO事宜召开董事会以及股东大会。

  上月底,佳讯飞鸿IPO申请获批。至此,佳讯飞鸿历经三年努力后将成为第4家成功转板的“新三板”企业,同时也是2011年首家转板成功的“新三板”企业。截至目前,共有4家“新三板”企业转板到中小板和创业板,成为场外市场与二级市场成功对接的先行者。

  根据交易所公开信息,对比久其软件、北陆药业、世纪瑞尔这3家公司转板前和上市首日的市值后发现,世纪瑞尔转板后的市值膨胀了32倍,是目前转板中最大的市值暴发户。

  久其软件和北陆药业虽然转板市值只放大了5倍和8.6倍,但公开资料显示,这两家公司的初始注册资本分别只有50万元和30万元,上市首日市值(按收盘价计算)为34.3亿元和24.1亿元,创业者的财富分别暴涨了6860倍和8033倍。

  与此同时,已转板的3家上市企业2010年净利润均大幅增长。年报显示,久其软件、北陆药业去年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1.65%和22.69%,世纪瑞尔的净利润同比增幅更高达50%。

  中信建投日前发布的一份深度研究报告称,随着对“新三板”扩容、转板绿色通道以及引进做市商制度呼声的日益高涨,众多机构投资者意识到“新三板”的投资机会将日趋闪现。中信建投经过筛选,推荐投资者关注多家企业,其中包括了紫光华宇、海鑫科金等5家欲转板企业。

  其中,紫光华宇所有软件均为自主开发,涉及法院、检察院等领域的业务软件研发较早,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海鑫科金是唯一一家拥有多项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的企业。

  光大证券投行人士表示,“新三板”运作得当,将是给创业板、中小板输送项目的平台。上市对企业而言,无论在信息披露还是在公司治理都是一个突变的过程,“新三板”能提供一个较好的缓冲期,减少企业在创业板或中小板上市后出现水土不服的现象。

  实际上,在挂牌公司、投资者、券商等参与者眼里,未来可能进一步完善的转板机制将为挂牌企业提供一条上市的绿色通道和更通畅的融资渠道,并帮助创投资本安全退出。而一旦“新三板”对个人投资者开放,淘金的机会将随之而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