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酿酒景气度继续高企 券商唱多白酒行业

  ⊙记者 刘伟(微博) ○编辑 朱绍勇

  沉寂多时的酿酒食品板块近几个交易日有所回暖。券商认为,今年一季度酿酒行业呈现平稳增长趋势,行业生产经营及利润增长也较为理想,经过前一段时间的调整,白酒行业估值吸引力大为提高。

  中投证券指出,白酒的基本面积极稳健,短期禁止涨价不改年内确定性增长。2011年2月份白酒产量增长了22.34%,前2个月累计增长了25.35%。行业整体仍呈现高增长势态。预期在消费升级的推动下,行业整体高增长的态势仍有望得以持续。从3月下旬糖酒会的调研情况来看,高档白酒整体供给仍处于偏紧的情况,终端价仍有上涨动力。次高档白酒则跟随高档白酒提价及结构升级。尽管近日发改委约谈了酿酒工业协会、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及四大啤酒企业负责人,要求酒类企业限制提价,但不会对白酒行业年内业绩构成大的影响。今年白酒行业整体维持30%的收入增长是大概率事件。

  华泰联合证券发布的报告指出,一季度在经营层面上白酒和葡萄酒行业表现较好,且行业抗通胀能力较强,预计主要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均有较快增长。商务部统计的36个大中城市主销白酒为119元/瓶,同比上涨33%。糖酒会调研显示,多家白酒公司一季度增速明显,季报预期有较好表现。

  从市场层面看,白酒行业估值也开始具备一定吸引力。招商证券日前发布的报告也指出,食品饮料板块近期表现平淡、但估值上有吸引力。板块自去年12月初以来持续调整,近期也没有随市场反弹,表现羸弱。估值有吸引力,高端白酒及其他一线股的定位达到今年业绩25倍PE以下。中投证券此前发布的报告指出,当前白酒板块总市值对应于2011年的PE仅为25.17 倍,与2010年7月份白酒行情启动前相当,与沪深300整体相比,白酒板块PE/沪深300PE已从去年11月末的2.6高位回到2左右,表明了经过大幅回调后,当前白酒板块的估值吸引力大为提高,安全边际凸显。

  基于对行业的判断,券商建议关注白酒行业,尤其是中档白酒提价放量的空间。上海证券发布的报告指出,继续维持酿酒业“有吸引力”评级。酿酒行业一季度的生产经营及利润增长情况均十分理想。中档酒的增长远快于高档及低档酒,显示在消费持续升级的背景下,中档酒未来发展空间依然很大,消费结构将继续向“中高档”转变。因此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估值弹性较大的中高端白酒公司。白酒行业一季度产量及盈利数据表现抢眼,中高档酒继续保持快速增长。2011年白酒行业成长性较为明确,且多家企业业绩存在超预期可能。尤其是中档白酒品种将提价放量,抢占高档白酒提价后留下的市场空间。继续看好具有全国扩张潜力的二线区域白酒公司,相对看好葡萄酒、啤酒行业龙头公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