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 17:32  中财网

  大势猜想:

  短期向上已定,量能美中不足?

  实现概念:80%

  具体理由:今日A股受欧央行加息影响,小幅低开,不过这并没有影响股指的持续走强。大盘前两周在银行、地产、钢铁等权重股的轮番上攻下,股指逼近3000;随后虽出现了开始出现了强势的震荡调整,并没有像市场预期的那样出现回调,这足以体现出来市场的强势形态。节后市场并不急功近利,而是经过了连续两个交易日的震荡,来此消化恐慌情绪和实现盘面风格由二向八的转换,实现了推动股指上行力量的有效结合。从K线图来看,今日股指收于3030点,收出了3186点下跌以来的新反弹新高,而且最为重要的是突破了连续上攻两次而未能成功了箱体瓶颈3012点。在权重股维稳运行,二线蓝筹和小盘股的强势上涨刺激下,股指已经开始稳健上行,短期上涨趋势已明。目前来看,唯一不足的就是成交量方面出现量价背离,预计下周初期市场能否有效放量守住此成果,将成为股指持续走高的关键。

  应对策略:短期强势已经明确,关注的重点在二线蓝筹和小盘股的机会上。下周上半周能否守住成果很关键。

  主力猜想:

  主力震荡中成功调仓?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上周股指在3000点下方徘徊时,我们就提到市场将再度出现跷跷板效应,主力短期或将调整枪头,瞄准二线蓝筹、小盘股等八类股票。从近期的盘面表现来看,似乎主力资金已经在权重股的强势震荡掩护下,完成了前期明显下跌的八类股的低吸,成功调仓。不过主力并没有从权重中出逃,而是适当的调整配置;有色、钢铁的走强证明了这一点,毕竟股指的上扬需要权重的护航。从资金流向来看,沪市资金净流入19.79亿元,深市资金净流入8.42元。超级资金流入,散户资金、中户资金、大户资金流出。板块方面,钢铁、有色金属、有色矿采、通信服务、金属制品资金流入居前五,机械制造、银行板块资金有小幅流出。

  应对策略:从盘面来看,市场资金已经流向"八类股",短线热点可适当参与,但权重仍有阶段性表现。中期投资而言,有色、钢铁等资源类权重依然值得适当配置。

  热点猜想:

  一季报业绩暴增概念股?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随着4月1日,S*ST光明拉开了2011年一季报的序幕之后,节后上市公司的一季报业绩大幅预增的个股行情已经开始展开。4月7及江西水泥一季报业绩大增2332%涨停、氯碱化工一季报预增700%涨停,以及宁波富达预增650%、皖维高新预增500%连续两日强势上涨。今日氟化工龙头股巨化股份预增310%,今日强势上涨再创上市以来新高。一季报业绩的大增也为全年业绩的大涨奠定了基础,预计随着4月中、下旬一季报业绩的集中披露,相关个股行情将会更加精彩。

  应对策略:一季报行情虽然没有中报和年报行情那样精彩和长久,但也不缺乏机会。而且最为重要的是投资者要善于从中发现全球业绩大增的行业个股提前布局。氟化工龙头股巨化股份就是最好的例子。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