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金公司:优质小盘股投资机会渐近

  ⊙记者 潘圣韬 ○编辑 朱绍勇

  中金公司近日发布报告认为,尽管周期股“转型中的复辟”行情仍在延续,但优质小盘成长股的投资机会渐行渐近,建议关注技术革新驱动产业升级的相关投资机会,看好大族激光科达机电瑞凌股份智光电气海陆重工海翔药业、老凤祥、瑞贝卡金马集团等个股。

  市场风格上,3月份的市场主线依然是追捧周期股而抛弃成长股,延续了“转型中的复辟”路径。回顾这几个月的市场表现,随着年初至今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相对跑输沪深300约12%、18%,目前沪深300指数相对于A股整体市盈率的折价下降至20%,而中小板、创业板的动态市盈率小幅下降至42.5倍和57倍。

  往前看,中金公司预认为周期股继续复辟行情的短期趋势依然明确,而小盘成长股仍将在盈利增长和估值水平的考验下沉寂乃至下行。

  但中金公司同时指出,中国未来几年发展的核心逻辑就是经济转型,小盘成长股相对大盘周期股的沉寂也不会持续太久;本轮风格转换时间周期已经超出3个月,小盘成长股与大盘周期股估值差异也已有15%-20%左右的收缩幅度,部分医药、消费领域优质小盘成长股已经进入20-25倍2011年市盈率的有吸引力区间。

  中金公司认为,虽然优质小盘股的普遍性投资机会尚未来临,但已经渐行渐近。

  在投资主题上,中金公司看好技术革新推动产业升级所驱动的投资机会。其报告指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而能源、环境和劳动力成本上升的大趋势已经确立,后工业化时代下,内生效率的提升,及技术创新及推广,都将得到更广泛且深入的关注和推进。这一进程下,无论是革新技术、装备的提供商,还是借助于新技术重塑竞争格局的传统行业整合者,都将可以取得显著增长,相关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中金公司指出,经济增速放缓而能源、环境和劳动力成本持续上升的“十二五”期间商业环境趋势已经确立,这一新时代下,就工业领域而言,尽管已经延续几十年的“外延式扩张”理念在实际工业运行中目前仍占主导地位,但未来几年将被赋予更高重要性的关键点将变化为“内生效率提升”,技术创新及推广的步伐都将大大加快。沿着上述传统行业中寻找关键性技术革新的思路,更重要的是,基于自下而上的产业观察,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逆变焊对电焊机行业、密闭矿热炉对电石/铁合金行业、清洁燃煤气化对陶瓷行业的产业升级推动,及存在可能性的产业格局重塑机遇。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