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季度震荡继续 关注蓝筹稳抓个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3日 10:57  证券市场红周刊

  回顾2011年第一季度,全球经济走上实质性复苏之路,但金融市场因中东、北非和日本的突发事件而出现动荡,国际资本流出新兴市场,各国政策持续分化。A股市场也在3000点突而不破的背景下草草收场。简单来说,4月在年报密集期可能出现市场大小盘股风格的收敛,5、6月份则应是政策效果的重要观察期,仍将维持全年行情前低后高的判断,因此二季度市场将震荡蓄势,趋势性拐点需要进一步观察。

  基本面上看,二季度宏观经济存在三大不确定性,一、从目前形势来看,影响今年我国经济稳定运行的主要矛盾是通胀问题,而通胀中最突出的是农产品价格问题,如果因为农产品价格高涨推高消费价格,货币政策将进一步趋紧,短期放松可能性就不是很大。二、从经济增长来看,今年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均将有所放缓。政政策效应衰减、货币政策回归稳健、房地产调控更加严厉等将使投资增长放缓。全球经济复苏曲折、人民币升值加快、要素成本上升和基数抬高等因素,将使出口增长很难维持高位。三、从国际来看,近期最值得关注的是中东和北非的政治局势,如果中东北非局势进一步恶化,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高企,不仅威胁世界经济复苏,也加大了我国输入性通胀预期。因此在经济基本面充满变数的背景下,A股走势难言大幅上涨,还将以震荡整理为主。

  投资策略上,基于二季度市场有望以震荡、回落而后反弹的形式运行,相对于追求过高成长所面临的不确定性,追寻估值的安全边际以及基于转型下增长的确定性机会,是主要配置思路。除了金融地产等低估值权重股基于估值波动的负反馈行情外,更多可以立足于通胀、立足于经济增长中的增项。从中寻找估值合理板块的投资机会。所以东北证券认为,主要把握以下投资主线,A、替代能源主线:新能源(水电、光伏等)、能源传输(特高压等电气设备),B、保障房等建设及建筑节能环保板块:城投城建、建材、工程机械、住宅产业化等;C、新一代信息技术:光通信、三网融合等。从谨慎偏防御的角度,关注估值回落且成长稳定的食品医药等传统防御板块,具有保障房建设等主题且具有估值防御的建筑及建筑机械等板块,具有新兴产业概念且估值较低的水利、信息设备及新材料等板块。

  指数上,从三月末走势来看,地产银行等蓝筹股表现活跃,从而推动市场重心上移,如果上证指数后市突破3000点之后,随即将进入3060-3186点阻力区间,由于该区域累计众多套牢盘,需要重点关注。下方的极限回探位置应不低于下降趋势线,目前位于2893点,一旦指数向下击穿该位置,则本轮行情的界定将从本质上发生改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