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季度白马股将胜出题材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 10:23  理财一周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阿旗 CNSEC首席分析师

  尽管有银行股力挺,但行情一逼近3000点就“慌张”。原因在于,市场关注焦点已经从紧缩政策转向经济与公司基本面,4月份股市仍面临着政策紧缩、公司盈利预期调降的双重压力。为此,行情结构开始乾坤大挪移:年报题材股普遍“见光死”、低PE防御股走俏、流动性驱动因素弱化、基本面对行情的主导力开始增强。

  行情开始“兴白马、衰黑马”,并尝试风格转型是目前正在密集披露的年报情势所决定的。创业板与中小板成长性成色不足,很大原因是它们上市之初经过了“过度打扮”,当一家公司为了自身利益最大化而追求IPO“三高”,把已有的、潜在的所有盈利点都已展现完毕,这家公司又何来好的成长性?因此,创业板与中小板行情在去年12月份市场流动性局势逆转之时已经成立重要头部。后市一方面市场流动性仍是继续收敛趋势;另一方面,二季度开始中小板将迎来解禁高峰,10月底创业板还将迎接“大非”解禁。因此,创业板与中小板行情尽管在1月底到3月中旬受到了年报题材的扰动,但整体仍处于流动性收敛—估值下降—盈利预期下降—减持规模增大的“戴维斯双杀”调整过程中。

  目前阶段,“白马中的白马”无疑是银行股,所有银行股2010年利润增速预计将达到35%,且在2011年仍有20%左右的可预期增长,部分小银行增长幅度甚至可能会达到50%左右,相比以成长性为最大驱动力的创业板与中小板公司并不逊色。我们虽然不能以中小板公司的估值标准来衡量银行股,但银行股估值水平只有创业板或中小板公司“零头”的现象仍是不合理的!这种价值背离的现象可以确定小盘股与成分股的估值乖离已经走到顶点。只要我国经济不出现大危机,目前银行股对应2010年盈利不足10倍PE、对应2011年不足8倍PE的估值水平无论如何都是偏低的,这意味着目前银行股的骚动与市场尝试风格转型是完全合理的!

  传统行业公司业绩普遍超预期,新上市公司与新兴产业公司盈利普遍低于预期,意味着在为时两年对新兴产业概念股、政策题材股热炒之后,市场的主流投资策略正在阶段性回归传统,在年报(季报)公布密集期的4月份乃至二季度行情中,白马股的表现会胜过题材股。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