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察]券商二季度最高看至3500点 蓝筹股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 21:33  全景网络

    全景网3月31日讯 尽管3月末走势略显疲弱,A股在2011年第一季度仍以阳线报收,上证指数第一季度录得4.27%的涨幅,为连续第三个季度上涨。进入二季度,券商对市场的乐观情绪也继续高涨。

    截至3月31日,共有11家券商发布了二季度策略报告,多数券商看好A股未来三个月的走势,民生证劵甚至预计上证指数将在二季度挑战3500点,国海证券及上海证券也分别给出2700-3300点及2880-3400点的预测区间。相对保守的大通证券及东北证券分别认为上证指数将在2700-3100点及2750-3180点运行。

    多数券商认为,通胀忧虑在二季度将稍微有所缓解,紧缩政策也相应将放缓步伐,政策进入观察期。海通证券判断二季度“通胀→紧缩政策”链条冲击力将弱化,由于“新涨价因素”贡献率缩减,以及市场高度关注,CPI超预期冲击的可能性减弱,而“政策加码”和操作手法“出其不意”的可能性降低,紧缩政策的额外冲击力将比去年4季度减弱。国海证券称,二季度货币政策紧缩空间有限,市场情绪将趋于乐观。

    但也有券商持相反意见。上海证券认为,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的走高加剧了输入型通胀压力,同时历年3-4月为地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开工的高峰期,易于拉动投资品的价格,阶段性投资偏热的局面可能加大政策面继续紧缩的决心。4月中旬或5月中旬两个时间点上可能出现再次加息的价格型调控政策。东北证券也认为二季度通胀依然高位运行且有望创新高。

    此外,保障房的开发建设也受到了高度关注。中信证券在策略报告中称,不认为房地产调控政策会有所放松,但政策对保障房建设的支持力度会逐渐加码,这将有助于平滑投资波动,维护经济增长的持续性和稳定性,缓解市场的忧虑。

    流动性方面,券商普遍认为资金面将有所放松。一方面,由于地产行业受到严厉的调控,可能将增加资金转战资本市场;另一方面,高通胀令居民消费意愿越来越低,民间资金更加青睐于向证券市场投资。这两个方面将成为改善A股流动性的主要因素。

    投资机会上,包括银行、地产、煤炭、石油等在内的蓝筹股受到了众券商的青睐,而防御性较强的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行业也是关注的焦点。上海证券还建议关注受益于保障房开发的板块,包括未来有望获取更广阔发展空间和更多战略资源的政策友好型地产公司、以及建材、电梯相关企业。

    而对于即将到来的四月份,东北证券认为,当前至四月上旬股指或将仍以震荡上涨为主,四月整体上股指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可能性较大。预计上证综指上方重要压力区域为3050-3100点区域,难以突破上轮反弹高点3186点。(全景网/邱璧徽)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