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美电器去年盈利增长近四成

  ⊙见习记者 翟敏 ○编辑 裘海亮

  ⊙见习记者 翟敏 ○编辑 裘海亮

  

  知名家电连锁销售商国美电器昨日发布了截至2010年12月31日年度业绩报告。公司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9.10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9.32%,实现利润人民币19.62亿元,同比增长39.25%。报告期内,实现每股收益0.127元,拟实行每股派发港币4.1仙(相当于人民币3.5分)末期股息的利润分配方案。

  年报称,截至2010年底,国美电器门店数量由去年的726间增长至826间,其中关闭了效率较为低下的39间门店,新开门店139间。通过实施门店改造计划,单店质量获得大幅度提升,可比门店的销售额增长了约21.80%。

  从区域销售分布上看,全国各大区域基本保持与上一年同等的收入比例,其中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四个区域的销售收入达到人民币230.4亿元,占到集团整体收入的45.26%。

  2010年,集团的销售成本达到人民币450亿,占总收入的88.37%,相比2009年同期90.02%的比例有所下降。

  对于未来的发展,年报称,集团将在2011年加快扩张步伐,按照集群发展模式,在重点地区优先开店,特别是以京津唐、大上海、山东地区、川渝地区以及广深地区等五大重点区域进行开发。此外,公司将重点开发二级市场,在保证供应链的基础上,加大开店速度,完善和扩大在二级市场的覆盖密度。通过在一、二级市场的同时发力,保持家电连锁行业的领先地位。

  在国美电器昨日下午在香港召开2010年度业绩发布会上,新任董事局主席张大中出席,这也是张大中首次以国美主席的身份公开亮相。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