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3月新基金募资逾210亿元 平均单只基金募集24.11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 07:42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虽然3月份市场震荡起伏,但新基金发行依然红火。数据显示,3月份成立新基金合计募集规模超过210亿元。

  根据WIND统计数据,截至3月23日,3月份共成立9只新基金,募集资金总额217亿元,平均单只基金募集24.11亿元。景顺长城基金今日发布公告显示,景顺长城中小盘募集20.62亿元;大基金公司中银华基金发行的指数分级基金募集资金量也比较大,银华中证等权重90基金募集32.4亿元。中小基金公司新基金发行也较为理想,多只基金发行规模超过10亿元。中银和华宝兴业发行的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基金也不错,分别募集10.6亿元、5.65亿元。

  受股市震荡调整影响,保本类和固定收益类产品销售情况良好。其中,广发聚祥保本基金募集41.09亿元,在3月份新发基金中募集规模最大。货币基金、债券型基金也比较受追捧,拥有渠道优势的浦银安盛发行的浦银安盛货币基金募集37.7亿元、华商稳定增利募集33.38亿元、招商安瑞进取募集也达到24.63亿元。

  通常只在股市大幅上涨,新基金才会卖得特别火,而3月份A股市场不温不火,加之新基金发行密集,近期一些基金公司对新基金发行预期降低。然而,从数据看,3月份不少新基金发行规模超出基金公司预期。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市场人士表示,今年股市表现一般,他们对今年新基金的发行不是很乐观。“如果去年基金业绩不好,甚至让银行客户亏损惨重,今年银行的理财经理也不好意思把这些基金公司的新基金卖给客户。”

  不过,景顺长城基金公司认为,目前基金公司的新基金发行要取得好成绩,除了要有良好的过往业绩之外,基金公司也要对渠道进行精耕细作。据悉,景顺长城中小盘基金之所以卖得好,一方面,是该基金由公司投资总监王鹏辉和基金经理杨鹏管理,他们过去管理的基金历史业绩优异。同时,景顺长城基金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梳理了市场业务架构,优化了渠道工作。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