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沪指收跌1.41% 受累日本核泄漏及加息忧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 15:31  全景网络

  全景网3月15日讯 周二A股市场大幅下挫,上证指数再度失守2900点整数关。日本核电设施接连发生爆炸,导致以日本为首的亚太股市全面狂泻;同时,中国央行今天上调一年期央票利率,加剧市场对于央行加息的忧虑。

  上证指数收市报2896.26点,跌1.41%;深证成指收市报12705.32点,跌1.95%.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3304亿元,较昨天放大逾两成。另外,中小板指收市跌0.68%,创业板指收市跌1.14%.

  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除钢铁行业逆势劲升1.66%外,其余各大行业全线下挫,煤炭开采行业大跌逾3%,非银行金融、传播与文化、家电、通信等行业均跌逾2%.

  继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3号机组发生爆炸事故之后,其2号机组又于北京时间15日早晨5点左右也传出爆炸声,其后,4号核反应堆顶部也证实于北京时间当天8:38发生起火。

  中国环保部有关负责人周二表示,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和3号机组反应堆状况趋于稳定,但2号机组极有可能发生了比1号和3号机组更加严重的情况,估计反应堆堆芯现已部分熔化,反应堆厂房、安全壳完整性可能已遭破坏,增加了大规模放射性物质释放至环境的风险。

  日本股市遭受重创,日经指数收市大跌10.55%,盘中一度跌逾14%;亚太区其它股市也大幅下挫,恒生指数现跌近3%,韩国股市收市跌2.4%.

  另一方面,央行今日发行100亿元人民币一年期央票,中标收益率升20个基点至3.1992%,发行量也较上期大增90亿元至100亿元。鉴于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具有基准利率的风向标意义,此举令市场对于央行加息的预期进一步升温。

  昨天逆势劲升的煤炭股今天领跌大市,中国神华跌2.73%,恒源煤电封住跌停,兖州煤业也跌逾5%.不过,多数分析师认为,煤炭股主要受到获利抛压的打击;日本核电事故后,市场对于煤炭发电的需求将会增加,加上也有报道称日本的煤炭储备已被海啸吞噬,更加有助推升煤炭价格。

  钢铁股升势凌厉,公布增发注资方案的包钢股份连续第二日封住涨停,抚顺特钢涨逾7%,宝钢股份也上涨了1.66%.日本钢厂的大范围停产以及日本重建需求料将推升钢材价格。(全景网/陆泽洪)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