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局高端装备制造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 04:20  深圳商报

  鹏华盛世创新股票型基金(以下简称“鹏华创新”)成立于2008年10月10日,股票资产配置比例为60%到95%,按照国金基金分类属于股票型产品,截至2010年底基金资产净值6.95亿元。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3月9日,鹏华盛世创新今年以来净值上涨5.39%,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居前。鹏华创新在去年三季度即开始着眼布局具有估值优势且受益转型的制造业股票,三季度末机械行业的持有比例为35.8%,到四季度末进一步提升到41.5%,尤其是对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布局,使得鹏华创新在年初以来的估值修复行情中受益明显。尽管经过前期上涨部分行业的估值已经得到一定修复,但仍处于历史估值的底部,而随着年报、季报的披露,业绩增长的确定性也有望成为继续推动估值修复行情的催化剂。此外,鹏华创新重点持有的高端装备制造是我国十二五规划七大新兴战略产业之一,装备制造高端化将成为我国装备制造业“十二五”规划的重点内容,并有望成为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接下来围绕新兴产业、扩大内需的政策有望继续推动该类主题投资机会。

  鹏华盛世创新基金经理唐文杰认为,中国经济将进一步向内生增长转型。中国的制造业产值已经超过美国,技术实力进一步提高,中国企业目前正加快走出去的脚步,如高铁、海工装备等。在国内经济转型与变化期间,孕育着很多机会,而投资就是要不断地发现变化,评估变化,并在错误的市场评估中找到机会,概括来说投资就是针对结构性变化来进行相机决策。

  综上所述,鹏华创新受益于提前布局装备制造等低估值行业股票,考虑到机械行业仍具备估值优势,投资者可对该基金进行关注。(国金证券 王聃聃 张剑辉)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