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地震对业务影响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 04:20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日本地震的影响昨天波及A股市场,相关个股走势明显分化。为此,部分上市公司今天发布公告,就地震对公司可能造成的影响等问题加以说明。

  长信科技今天公告称,公司从日本进口部分原材料,主要包括基板玻璃、靶材,公司玻璃基板的供应商生产厂区均不在本次地震震区。靶材的日本供应商中,有一家公司的一个厂区位于本次地震灾区。目前,该公司厂房和设备均保持完好,无人员伤亡,但由于地震影响,公司目前暂时停电,可能对交货进度略有影响。针对这种影响,公司已经安排了从其他靶材供应商处进货。长信科技日本客户中,只有一个客户有一个分厂位于福岛的山区,遭受地震灾损失非常小。长信科技对这家公司销售占公司总的销售额不到0.2%,影响有限。此外,公司募集资金项目的部分设备从日本进口,根据设备供应企业的反馈信息,地震对生产经营无影响,原定的设备交货日期不变。

  记者从TCL集团了解到的情况是,公司之前从日本采购的部分设备已于2月份入关,设备将于4月份进行正式安装。TCL集团品牌管理总经理梁启春介绍,由TCL集团与深超投资共同投资的华星光电8.5代液晶面板项目,震时正在日本采购面板生产线的生产设备。他表示:“华星光电8.5代线项目约80%的生产机械设备须从日本采购,地震会令其交货延迟。”梁启春表示,所幸的是19人组成的采购团队一切平安,目前该团队还在日本进行各项协调工作,工作组也正在尽力确保完成采购不影响今年8月份的投产。

  海隆软件今天发布公告称,公司主要业务市场在日本。但公司没有客户位于日本东北地区,金融、证券以及手机内容服务等相关行业的主要客户均集中在东京周边地区,目前各项业务运作正常,均未受到影响。 (阮晓琴 朱先妮)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