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安拟定向发行H股
再融资194.48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 03:06  证券日报

  ■本报北京讯 记者张歆报道

  继银行业之后,保险业的再融资终于也行动起来。中国平安今日表示,董事会审议同意定向发行2.72亿股新H股(占公司现有已发行股本总额约3.56%),每股认购价71.5元,认购总价为194.48亿元。待认购完成后,新发行的H股将占公司经扩大已发行股本总额的约3.44%。

  中国平安已经于董事会审议通过本次定向增发相关议案的当天(即2011年3月14日)与发行对象金駿有限公司(JINJUN LIMITED)签署了《关于认购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H股股份的认购协议》。据悉,金駿有限公司注册于英属维尔金群岛,是周大福代理人有限公司(Chow Tai Fook Nominee Limited)全资持有的子公司。

  中国平安定向增发H股的每股发行价格的定价原则为董事会审议通过定向增发方案之前三十个交易日本公司H股收盘价均价的约90.1%(即约9.9%的折扣率),每股发行价格为71.50港元。

  中国平安强调,此次定向增发是为提高公司的偿付能力充足率并增强资本规模,满足公司保险、银行、投资三大核心业务快速增长的资本需求,落实“综合金融,国际领先”的战略发展目标以进一步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此外,若相关法律或监管部门要求的锁定期限超过6个月或者与《股份认购协议》中约定的条件不一致,则中国平安应与发行对象通过友好协商就新的锁定的可接受性达成一致,若发行对象同意接受该等新的锁定,则发行对象应当与平安就新的锁定签署书面补充协议。

  另据香港联交所股权变动资料显示,新世界发展(00017·HK)主席郑裕彤及旗下周大福申报在场外购入昨日停牌的平安保险2.72亿股,郑裕彤此前并未持有平安保险H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