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丽家族转让募投项目股权 一年半赚3亿

  ⊙记者 魏梦杰 ○编辑 裘海亮

  华丽家族2009年度定向增发所收购的股权,如今其中一部分正准备被公司定价转让。前后不足一年半的时间里,价格一路飞涨,为公司赚得3亿的收益。

  华丽家族今日公告,公司拟将其持有的上海弘圣31.5239%的股权一次性出让给上海弘圣另一股东搜候公司,股权转让的总价为7.88亿元。本次资产转让完成以后,华丽家族仍持有上海弘圣20%的股权。公司预计,本次交易将产生约3.6亿元的投资收益,将在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的报表中体现。

  回溯上海弘圣的历史不难发现,这家公司被纳入华丽家族旗下尚不足一年半的时间。2009年8月,华丽家族发布定向增发预案,发行募集资金拟用于收购苏州华丽家族·太上湖项目二期和的上海弘圣48.4761%股权。定向增发预案表示,上海弘圣拟开发的卢湾区第43号街坊位于上海知名的新天地商圈,具体位置为连接上海中心城区主要商圈的地铁10 号线与世博专用线13号线的交汇处。该项目定位为上海中心城区的综合性商业项目,地理位置极其优越,周边区域繁荣的商业对商业物业的需求巨大,项目商业价值高,升值潜力大。该项目预计总投资约27亿元,届时如全部对外销售则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约60亿至70亿元,净利润约16亿至20亿元。

  如此前景亮眼的项目为何在入手短短一年多之后便着手转让。华丽家族对此表示,本次资产出售有利于公司合理配置公司资产,合理利用资金,为公司进行新的土地储备、项目建设和其他非房地产业务投资准备资金。

  上海弘圣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实现资产价值的飙升,从而为华丽家族套现赢得更多的收益。2009年的定向增发预案披露了上海弘圣截至2009年6月30日的资产状况。当时上海弘圣资产总计11.47亿元,负债总计11.36亿元,所有者权益总计1164.88万元。而今日公告显示,上海弘圣资产状况已经今非昔比。截至2011年2月28日,上海弘圣总资产为21.98亿元,负债为13.91亿元,净资产为8.07亿元。无怪乎,公司尚未将所持上海弘圣的股权全数转让,便可获得3.6亿元的投资收益。

  此前华丽家族曾披露2010年业绩,公司全年实现净利润5.19亿元。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