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信:重建或利好中兴华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 01:50  东方早报

  根据我们的调查,日本通信市场相对封闭,多由本土厂商主导。

  根据我们的调查,日本通信市场相对封闭,多由本土厂商主导。具体来看,日本通信市场主要有NTT、KDDI、SOFTBANK、e-Mobile四家运营商,在移动及光网络普及率、三网融合进程、增值服务多样性和渗透率上均处于全球领先水平。

  然而,日本通信市场相对封闭,网络设备、终端制造、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应用等环节均由本土厂商主导,这一点从全球通信设备行业、手机行业、互联网行业的竞争格局上可见端倪——几乎不存在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日本公司。

  对中资通信行业而言,进入时间尚短,在日经济利益较少。中日两国在通信行业上的合作较其他行业要少。日本对华主要是NEC、夏普等手机厂商在华的生产基地,以及腾仓等光纤光缆厂商同中国公司的合资项目。中国对日本通信市场的参与则主要为华为、中兴的业务渗透,包括网络设备和终端产品,主要业务体现在:(1)华为2006年进入e-Mobile供应体系,为其提供WCDMA设备;(2)2010年12月中兴获KDDI旗下UQCommunication的WiMAX网络合同,首期建设超过1200个基站,合同金额约1亿元人民币,后续或有更多订单;(3)2010年12月中兴通讯与SOFTBANK在东京宣布双方合作的首款Android智能手机Libero在日销售,智能手机首次打入日本市场。

  我们认为,震后重建或利好中兴华为等主设备商。本次地震导致日本东北三县受损严重,通信网络严重损毁。此外地震导致中国经由日本的互联网出口宽带海缆受损,互联网接通率受到影响。预计震后重建将有助于中兴华为等中国厂商扩大在日市场份额,但暂无短期业绩影响。 国信证券

  

  录入编辑:张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