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AH股溢价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 01: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实习记者 曹阳

  受日本大地震影响,周一上证综指和香港恒生指数均小幅低开,经过盘中震荡后,尾盘均以红盘报收,不过A股表现要明显弱于H股。截至当日收盘,AH股溢价指数下跌0.92%,收报100.48点,再度逼近100点大关。

  当日恒生指数低开高走,收盘报23345.88点,全日上涨0.41%。上证综指周一窄幅震荡,收盘报2937.63点,微涨0.13%,表现略逊于恒生指数。

  在可比的66只H股中,有40只出现上涨,涨幅最大的是昆明机床(00300.HK),上涨了6.79%,跌幅最大的是东方电气(01072.HK),下跌了9.84%。66只H股对应的A股中,有33只出现上涨,昆明机床和东方电气分别位列涨幅第一和跌幅第一,其中昆明机床上涨8.42%,东方电气则下跌6.02%。

  分析人士表示,昆明机床与东方电气的迥异走势主要源于日本大地震的影响,其中昆明机床受益于日本重建可能带动的外部需求,而东方电气由于具备核能概念,因此受到福岛核泄漏消息负面影响较大。

  在H股跑赢A股的背景下,周一AH股溢价指数下跌0.92%,以100.48点报收。按最新收盘价测算,当前AH折价股为15只,农业银行最新比价仅为0.74倍,是当前AH折价最为明显的股票,另外南京熊猫S仪化的AH比价均超过4倍。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