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发展斥资2亿参与设立稀土矿业公司

  西藏发展(000752)3月14日晚间公告称,3月12日,公司与西昌志能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德昌志能稀土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出资协议书》。约定三方共同出资设立“德昌厚地稀土矿业有限公司”。新公司的注册资本为7.5亿元,其中,公司以现金2亿元出资,持有新公司26.67%的股权;西昌志能以其拥有的“德昌大陆槽稀土矿”采矿权价值中5亿元出资,持有新公司66.67%的股权;德昌志能以现金5000万元出资,持有新公司6.66%的股权。

  据悉,德昌大陆槽稀土矿位于中国主要的稀土资源带之一四川省凉山州,是最大的民营稀土矿之一,采矿权为西昌志能所有,该采矿权的价值为6.36亿元。

  新公司成立后,将进一步向西昌志能、德昌志能购买采矿权、现有采矿及选矿成套设备、土地使用权、厂房等固定资产,以达到稀土矿的开采和加工能力,并将申请扩大探矿权,对德昌大陆槽稀土矿3号矿体进行进一步详查,进而取得采矿权。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