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证券新基金价值周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 07:25  证券时报

  李艳 周玉婵

  大成保本混合基金:具一定进攻性的保本基金

  该基金在两个层面进行保本:采用可变组合保险策略(VPPI)和外部担保(中国投资担保公司担保)。VPPI 策略不但动态调整风险资产的比重,而且以安全垫特定倍数的资金投资于风险资产,具有一定的进攻性。在保本周期到期后,该基金可变更为大成竞争优势基金(股票型),或转入下一保本周期。

  东方保本混合基金:双经理各取所长

  该基金是公司继东方稳健回报之后的第二只低风险基金。运用恒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策略(CPPI)对风险进行准确度量与控制。动态调整保本资产和收益资产两类资产的投资比例,股票等风险资产占比不超过40%,保本资产占比不低于60%。由两位基金经理分别负责保本类资产与收益类资产的投资,发挥各自优势。该基金相对其他保本产品管理费率略高。

  国泰保本混合基金:拥有保本基金运作经验

  该基金是国泰基金旗下第三只保本基金,是国内首只参与股指期货交易的保本基金。在CPPI保本策略的基础上加入了股指期货的内容,为保本基金投资者保住本金和获得收益又多了一道屏障。国泰基金已经成功管理了4个保本基金周期,有超过7年的保本基金运作经验。该基金的本金担保人重庆市三峡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对投资者的投资额提供100%的保障。

  (作者单位: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