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ST昌鱼命运再起波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 04:50  深圳商报

  

ST昌鱼命运再起波澜

  【深圳商报讯】ST昌鱼命运再起波澜。公司今日公告,其控股子公司北京中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公章遭伪造,而伪造方正是一直与中地公司争夺北京华普中心大厦产权归属的中天宏业公司。目前,北京警方已受理此案。

  据ST昌鱼公告,中地公司于近日在北京市测绘所办理相关手续时发现,在中地公司未出具任何材料、未委托任何测绘机构、未办理测绘备案手续的情况下,中地公司开发建设的华普中心大厦Ⅰ段已被测绘备案。经查询发现,报送北京测绘所的材料上盖有中地公司和中天宏业公司的印章。经比对,测绘报告上所盖中地公司的印章系伪造。而测绘所的备案资料则显示,正是中天宏业公司工作人员委托测绘机构对华普中心大厦Ⅰ段进行了测绘,并办理了测绘备案。

  ST昌鱼总经理王晓东告诉记者,根据相关规定,测绘及测绘备案只有开发商委托才能进行,而这两项又是办理产权证的必备文件。王晓东推测,从发现的加盖伪造公章的文件来看,中天宏业公司的目的就是欺骗政府有关部门,违法取得华普中心Ⅰ段的产权证。王晓东表示,如果中天宏业伪造公章过户成功,将使中地公司失去价值约40亿元的华普中心大厦Ⅰ段资产。

  究竟是何原因让中天宏业铤而走险?据韩国《中央日报》等媒体在去年11月间的报道,中天宏业(韩国佰益全资子公司)负责人闵某、金某等人因涉嫌通过行贿、伪造文件等非法手段在韩国诈骗友利银行的巨额贷款而受到追诉。王晓东因此推测,中天宏业急欲骗取华普中心大厦I段的产权证,其目的是应付韩国警方的追诉,企图以中国巨额资产为其跨国犯罪买单,进而减轻罪责。

  关于华普中心Ⅰ段的产权归属,中地公司与中天宏业一直纠纷不断。北京市东城区法院在2009年12月曾作出一审判决,判中地公司与中天宏业签订的《商品房预售合同》及《补充预售合同》无效,华普中心大厦产权归中地公司。但中天宏业不服判决,随后此案进入漫长的二审阶段。

  伪造公章对华普中心大厦产权纠纷案会否产生影响?ST昌鱼命运会否迎来转机尚待观察。(王宏斌)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