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隆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 02:5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南方隆元

  南方隆元产业主题基金在国金基金分类中属于股票型基金。截至2010年底,基金规模为60.75亿元。根据最近一期国金证券基金风险评价的结果,该基金属于中高风险/收益的基金品种,建议具有较高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关注。

  从最近一年业绩看,南方隆元的风险收益配比表现优秀。基金重仓机械设备和金融保险业。该基金近期的重仓股集中在高端设备制造、证券行业等,重仓股与现阶段的市场热点和趋势较为吻合。基金经理的选股能力较强。

  近一年业绩表现出色:从风险收益指标和下行风险指标来看,南方隆元基金最近一年以来的风险收益(依sharp指数衡量),在同类型基金(开放式股票型,剔除指数基金)中排名前20%的位置;从控制风险的角度看,其下行风险指标(采用收益下标准差衡量)在同类型基金中排名在前10%的位置。总体来看,该基金整体风险收益配比表现优秀。

  板块配置符合市场趋势:从近期行业配置看,南方隆元基金重仓的机械设备(占基金净值的39%)和金融保险业(占基金净值的24%),均为低估值和强周期板块。结合国金的行业策略观点,机械设备作为制造业的核心产业之一,是国内未来产业升级的重要依托。目前在政府加大对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扶持力度的背景下,以核电设备、高铁设备、海洋石油工程、大型机床为代表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将是重要的受益者。“十二五”规划和具体支持措施的出台对于相关行业和企业的拉动效应,在A股市场已经显现。例如,南方隆元重仓股中的中国重工中国一重中国南车、北车等今年以来表现较强。

  对于金融保险行业,我们认为目前银行业基本属于全市场最低估值,其PB估值仅高于钢铁,具备安全边际与中期价值;对于证券行业,目前基于多方因素的影响,券商的佣金率降幅有望逐步收窄,而未来资本市场扩容、转融通以及直投业务引发的实质性利润贡献,有望给证券行业带来业绩反弹。部分券商股已再次接近估值底部。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