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蓉胜超微“黄金租赁”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 02:5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面对银根紧缩,上市公司在融资方式上也开始创新。蓉胜超微(002141)公告,公司将与工行珠海市分行采取黄金租赁的方式开展流动资金融资业务,总金额约1000万元,实际的资金成本大概为6.60%。

  蓉胜超微称,近期公司订单数量较多,流动资金需求量大,而各商业银行受贷款规模控制的影响,收紧了放贷数量。根据公司对流动资金的需求量,拟租赁33公斤黄金(黄金规格为Au99.99,1公斤金锭),总价值约合1000万元,实际可使用金额约850万元。

  具体操作方式是,通过在上海黄金交易所开立黄金买卖账户,在办理完黄金租赁手续后,即通过上海黄金交易所卖出全部租赁的33公斤现货黄金,并在第二天以基本相同的价格买进一年期的33公斤黄金期货合约,锁定到期应偿还黄金的数量和金额,期间发生的黄金租赁费、买进和卖出黄金现货及期货合约的手续费、交易差价等费用构成本次融资的资金成本。

  蓉胜超微表示,本次融资的风险主要在于黄金价格波动性和未来不确定性对期货合约价值的影响,若黄金价格大幅下跌,将可能导致公司被迫追加保证金金额,从而使实际的融资成本上升。(陈静)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