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出版:“十二五”再造2家上市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 02:5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3月11日,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年度工作会议提出“十二五”产业发展重点:今后5年,力争集团销售收入过200亿元,总资产达260亿元,再造2家上市公司。

  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现为中南传媒(601098)的控股股东,持有其61.46%的股份。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兼中南传媒董事长龚曙光在会上说,今后5年是湖南出版驰骋资本市场、推进业态转型、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

  据介绍,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将在今后5年内,重点发展传统出版、新媒体业务、文化地产和金融投资四大板块。

  龚曙光表示,到2015年底,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规划实现销售收入过200亿元,总资产达260亿元,新培育一家基于未来新技术的上市公司和一家地产置业上市公司。成立一家财务公司,一家投资(基金)公司,也将是今后5年的工作重点之一。

  谋划数字出版成为湖南出版传统产业升级转型的重要途径,发展数字阅读、社区动漫游戏、全媒体传播等业务,变单向纸质出版产品为多向、多元、多通道、多产品形态的数字结构化产品,打造新技术环境下的包括传播、互播和复播于一体的综合传播平台。

  另据龚曙光介绍,中南传媒今年将重点打造两大数字出版平台:一是以天闻数媒为主体的面向全球的数字资源全屏服务平台,积极推进与华为的战略合作,抢占世界数字阅读市场。二是基于社区业务的青少年娱乐服务平台。通过引入在线游戏和SNS青少年社区技术,进一步重组和丰富以青少年为主的动漫游戏产业链。(明星)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