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色 镍锡需求受压 继续看好钕铁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 02:5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此次日本大地震,对大宗商品价格和股票的影响较为有限(主要是情绪影响),短期我们仍维持对金属价格调整震荡走势的判断。

  日本作为全球第三大经济体,此次地震将短期影响日本的经济增长预期(虽然后期大量的基建投资反倒可以迅速的拉动经济回升),从而影响全球经济缓慢复苏的信心,因此将压制国际大宗商品的总体走势。此外由于日本是全球锡和镍的主要需求国。因此,我们认为地震将短期对镍和锡的需求造成一定负面压力从而压制价格。

  不过,就大宗商品价格而言,此次地震只是雪上加霜,根本影响大宗商品价格走势的仍是全球流动性、全球经济缓慢复苏的进程以及美元走势等。从这几个方面来看,在日本地震之前,我们就认为此轮大宗商品价格可能面临一波中级调整,这主要取决于我们认为美元短期会走强,全球经济复苏尤其是中国2011年上半年“补库存”不太可能出现。

  对于新能源产业链而言,由于日本钕铁硼制造和新能源动力汽车相关产业比较发达,此次地震,我们目前尚未得知住友金属、TDK、信越化学等钕铁硼生产企业直接停产的消息,但下游汽车生产商的停产将有可能影响钕铁硼下游的需求。但我们认为,这对国内钕铁硼的需求和价格的影响微乎其微。

  日本汽车厂商停产,理论上来说,影响新能源动力汽车锂动力电池的需求,但由于汽车厂商不会长期停产,加之锂动力电池配套新能源汽车目前尚未大量销售,因此对国内的新能源动力汽车相关零件生产商影响甚小。

  长期来看,我们依然看好新能源动力汽车的良好发展前景,继续看好新能源动力汽车相关产业的投资机会。维持厦门钨业推荐的评级;并建议重点关注西藏矿业天齐锂业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