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泥股估值依然诱人

  ⊙今日投资杨艳萍

  与前周相比较,上周位居强势行业排行前十名行业的排名呈现一定的起伏:建筑与农用机械、煤炭、其他石油设备与服务排名上升至前三名;多种公用事业、有色金属、建筑原材料、半导体产品排名紧随其后;航空货运与快递、家用工具、建筑材料排名分别上升7名、4名和1名,成为上周跻身前十名的新晋者。

  上周煤炭排名上升5名至第2名。近期,煤炭板块走势呈现较大波动,3月4日和3月7日两个交易日,采掘指数共上涨10.2%,3月7日当日更是大涨7.78%,其中中国神华等多只个股涨停,上周之后的几个交易日煤炭股出现调整。目前投资者对煤炭股仍存分歧。银河证券表示,国际煤价大涨将加快国内煤企提价脚步,行业基本面稳健中向好,中东地区动乱局势提升国际油价上涨预期,利好A股煤炭股表现。煤价上涨预期刺激下,行业估值将获提升,公司盈利预测向上修正概率加大,戴维斯双击已有可能,看好煤炭行业中期行情的持续。从行业重点公司盈利预测来看,2009-2012年盈利平均增速为25%,目前行业2011年平均动态PE约18X,在煤价上涨预期下,行业估值有望提升至25X,未来3-6个月行业仍可有超过30%的上涨空间。个股选择上,建议重点关注基本面良好且估值低估的中国神华以及受益焦煤和喷吹煤价格上涨的潞安环能国阳新能盘江股份兰花科创西山煤电

  三个月来建筑原材料和建筑材料排名呈现持续上升态势,上周分别排名第6和第10名。其中以水泥股表现尤为抢眼。中金公司表示,近三个月水泥股价持续上涨反映2010年和2011年一季度业绩超预期及市场对行业结构反转的认可。水泥股估值依然诱人,未来股价仍有较大上升空间。在股价已经涨幅较大的情况下,往后看,业绩确定性强、超预期可能性大、长期成长空间大的股票应当成为优选。A股个股推荐东部华新水泥海螺水泥,西部推荐祁连山天山股份赛马实业。关注青松建化冀东水泥。H股继续推荐中国建材和海螺水泥。

  上周房地产经营与开发排名第78名。“新国八条”2月已在主要城市陆续落地,加上政府收紧信贷控制通胀,市场目前处于观望期,成交量处于低谷期,土地市场也处于低迷状态,一线城市房价涨幅开始出现回落。分析师预计3月两会后随着较多新盘的低价入市,成交量有望缓慢回升,均价可能回落。海通证券指出,行业当前估值已反映出市场对后期成交量下滑的担心。按照之前测算,2011年1.3万亿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存在较大缺口;而且如果成交量下滑,土地出让收入会对应下滑,政府资金来源将更加紧张。因此如果行业后期成交量持续下滑,地产上游行业面临业绩、估值双下修的风险要大于地产行业本身。

  一个月来排名持续上涨的行业还包括:环保服务、啤酒、特殊化工品、工业品贸易与销售、纸制品、家用电器等;下跌的行业包括:建筑工程、家具及装饰、建筑工程、服装和饰物、制药、药品批发与零售、生物技术等。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