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大部分地区安全 大使馆望中国公民保持冷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3日 20:21  中国证券网

  

日大部分地区安全大使馆望中国公民保持冷静

  3月11日下午2时46分,日本发生强烈地震,包括东京在内的关东地区、东北地区等大范围内均有强烈晃动。此后余震不断,部分地区发生高达10米的大海啸,海陆空交通受到严重影响,通讯也一时中断。图为东京都港区市民在一所中学操场上避难。中新社发

  中新网3月13日电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发言人13日表示,希望在日中国公民保持冷静,注意收听官方权威发布的信息,不要听信个别错误信息。

  3月11日,日本东北地区发生强烈地震,给当地造成严重人员和财产损失。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发言人称,灾害严重的地区主要集中在宫城县、福岛县、岩手县,日本其余绝大部分地区是安全的,在上述重灾区之外的在日中国公民目前也是安全的。希望在日中国公民保持冷静,注意收听官方权威发布的信息,不要听信个别错误信息。

  发言人称,地震发生后,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在第一时间启动24小时应急机制,全力确认中国在日公民安全情况,重点搜寻救助在上述受灾严重地区的中国公民。目前,大使馆派出的两个工作组和新潟总领馆派出的工作组已分别抵达宫城、福岛和茨城开展工作,驻札幌总领馆派出的工作组全力克服交通严重受阻的困难正在赶赴岩手途中。”

  “我们将继续全力开展工作,想方设法搜集掌握我在日人员受灾情况并全力提供救助,如有新的确切信息,我们将会及时发布,希望在日中国公民及驻日新闻单位和华文媒体给予大力支持和配合。”发言人表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