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3日 19:23  中国证券网

  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3月13日晚间消息,本周末(3月11日-3月13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日本发生强震对全球经济存在五大影响;证监会正在研究并购重组分道制审核;防控内幕交易协作机制在两会后将密集推出;世贸裁决中国诉美反倾销反补贴措施案胜诉;国际板已有初稿上交所表示不准备延长交易时间;道指收高0.5% 纳指上涨0.54%;纽约黄金期货收高,NYMEX原油期货11日收盘下跌1.5%。

  日本强震对全球市场影响几何

  日本东北部地区3月11日下午发生里氏8.8级强烈地震(最新震级已上调至里氏9.0级),引发大规模海啸,造成重大损失。大地震发生后,日本股市急速下挫,A股也受其影响尾盘跳水。但考虑到日本地震对中国市场影响不大,下周A股能否重回升势呢?

  3月14日上午温家宝总理将会见中外记者

  3月14日(星期一)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预计10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与采访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环保部:四项约束性减排指标必须完成

  3月12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记者会,国家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污染防治司司长赵华林、环境影响评价司司长程立峰就“加强环境保护”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世贸裁决中国诉美反倾销反补贴措施案胜诉

  世界贸易组织上诉机构11日发布裁决报告,支持中方有关主张,认定美方对中国产标准钢管、矩形钢管、非公路用轮胎和复合编织袋采取的反倾销、反补贴措施,以及“双重救济”做法,与世贸组织规则不符。

  证监会酝酿推出多项措施支持并购重组

  在打击治理内幕交易、规范并购重组行为的同时,中国证监会正在酝酿推出多项措施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给予支持,其中包括推出并购重组基金、分类监管和分道审核、推进整体上市等。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欧阳泽华3月11日在北京表示,这些措施将“成熟一项推出一项”。

  防控内幕交易协作机制在两会后将密集推出

  全国人大代表、证监会上市部巡视员兼副主任欧阳泽华昨日表示,目前各部门、各地都在起草适应本部门、本地区情况的防控内幕交易协作机制。“两会后,社会各界将看到这些机制的陆续推出。”

  国际板已有初稿 上交所瞄准海外抢资源

  3月9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耿亮在证监会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就投资者关心的国际板问题表示:“推出没有时间表。”据介绍,上交所始终把建立世界一流的蓝筹股市场作为目标,十二五计划依旧定位蓝筹市场,通过股票、债券发行扩大直接融资比例。国际板的推出虽然还没有时间表,但上交所的准备却已经基本就绪,一旦国际板推出,上交所的国际影响力将进一步扩大。

  下周两市28家公司解禁市值318亿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3月14日至18日两市共有28家公司共计20.11亿解禁股上市流通,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28%,市值318.85亿元,为年内适中水平。其中沪市5家公司12.91亿股,深市23家公司7.20亿股。

  年报“挑刺”之44家公司投资“倒贴”

  投资收益“倒贴”,自身业绩又亏损,这样的公司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截至3月7日的数据,在已经披露的约310份年报中,投资收益亏损的公司至少有44家,占比接近14.2%,还有部分公司的投资亏损额高达数千万元。其中,红太阳不仅在投资上失利,并且去年的净利润也是大幅度“缩水”,成为少数在投资收益和业绩上双双败下阵的公司。

  美股收高 本周跌逾1%

  周五美股小幅收高,但本周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1%。尽管日本遭受至少300年来最强烈的地震袭击,但投资者们预测震后重建工作将增加能源、原材料和工业公司的市场需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9.48点,报12,044.09点,涨幅0.5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4.59点,报2,715.61点,涨幅0.5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9.17点,报1,304.28点,涨幅0.71%。

  避险情绪推动期金收涨0.7% 本周微跌0.5%

  黄金期货周五低开高走,在日本遭强地震袭击后,其它大宗商品如原油等有所下跌。纽约商业交易所COMEX部门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了9.30美元,至每盎司1421.80美元,涨幅为0.7%。该合约本周总计上涨0.5%。

  原油期货收低1.5% 本周共计下跌3.1%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结算价11日收盘走低,因日本发生8.9级大地震的消息引发市场预期,这个全球第三大石油消费国对原油的需求可能下降。早盘四月原油期货合约一度跌至每桶99.01美元低点。不过该合约结算价有所回升,至每桶101.16美元,下跌1.54美元,跌幅1.5%。ICE布伦特原油期货跌1.59美元,至每桶113.84美元。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