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部分往返航班取消 在日旅团无伤亡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3日 18:52  中国证券网

  

我部分往返航班取消在日旅团无伤亡报告

  东京成田机场候机厅,滞留的旅客躺在椅子上和地上休息。中广网记者 王磊/摄

  中广网北京3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昨天(12日)表示,东京成田、羽田、大阪、名古屋、福冈、广岛、冈山机场都正常运行,仙台、等机场由于设施遭到破坏目前仍然无法使用。详细情况,马上连线中国之声记者冯会玲。

  国航取消11个往返日本航班 南航、东航部分正常

  主播:今天(13日)是日本地震的第三天,往返日本的航班目前的情况是怎么样的呢?

  记者:我主要了解到了国航、南航和东航往返日本的航班的情况,国航今天取消了11个往返日本的航班。主要是上海浦东、北京到东京成田、羽田机场的往返航班。此外,北京往返仙台的航班也仍然不能起飞的。

  现在看到,国航已经公布了明天(14日)取消的往返日本的航班一共是9个,也都是上海浦东、北京到东京的成田、羽田机场的往返航班。截止到今天12时,日本东京、大阪等地飞往上海的国航的航班一共是20个,1615名的旅客搭乘国航的航班已经抵达了上海,其中国航执行东京到上海的航班一共是7班,运送的旅客达到了600多人。

  南航今天赴东京的航班基本上恢复正常,一共6班从长春、广州和大连往返东京的成田机场,并且载运699名旅客返回。同时,除了飞往东京的航班之外,南航今天还有8班从国内飞往日本的大阪、名古屋、札幌、新泻等机场也都属于是正常执行的。

  东航今天飞往日本的航班除了MU781、782浦东到福岛,福岛到浦东两个航班取消之外,其余的航班都是按照计划正常执行的。

  今天总的来说,东航计划执行日本的航班一共是44班,最早一班去日班的航班已经在今天8时32分安全落地,最晚起飞去日本的航班是3班,都是在今天18时15分分别从浦东到大阪、浦东到福冈、浦东到名古屋。日本回程最早的一班从东京的成田机场起飞到达浦东机场是13时到达。最晚一班日本回程的航班是从东京的成田机场起飞,到浦东的时间预计在今天19时左右。

  今天由于受到大雾天气的影响,所以浦东的一些起飞的东航的航班可能会有些延误,东航已经表示会对后续的航班做好调整,尽量保证日本的航班顺利执行。

  

我部分往返航班取消在日旅团无伤亡报告

  一游客正通过短信向家人报平安 浙江在线供图

  我共189个在日旅行团4683人 尚无伤亡情况报告

  主播:昨天(12日)首个前往日本的旅行团已经安全返回国内,目前国内的旅行社在日本的情况是怎样的?

  记者:根据国家旅游局今天12时37分发布的最新消息,截止到今天12时,根据26个省级旅游部门的统计,我国在日本的旅行团一共是189个,4683人,目前他们都是平安没有伤亡情况的报告。跟昨天相比,是多出了一个省的统计数字,旅行团的总数比昨天少了26个,但是总的人数比昨天的统计数字多出105个。

  记者也跟多个旅行社取得联系,他们也表示说,虽然目前还没有接到一些相关部门要求暂停发团这样的要求,但是像携程、中青旅、成都、光大旅行社和四川康辉旅行社都表示说,近期不会再往日本发团,或者对已经报团的旅行实行劝退希望他们延期或者退费都可以。

  3、4月是日本樱花开放的季节,所以很多人已经提前做好决定或者已经前往日本去旅游了,那么现在不少旅行社都决定,近期是暂缓接受报名,目前主动报名参团的人也是大幅度的减少。从一些旅行社的反馈情况来看,也有一些在日本的旅客表示,愿意接受中止这个旅程赶快的返回国内。也有一些旅行社表示说,到日本旅游的线路他们目前安排了都是在东京、大阪和京都这样一些地方,几乎不是在受灾范围之内,所以到底去还是不去还是要看日本的最新情况。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