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府向日福岛县发黑色警示 目前无港人伤亡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3日 15:37  中国证券网

  

港府向日福岛县发黑色警示目前无港人伤亡报告

  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少光表示,针对福岛县核电厂发生爆炸,香港对该县发出黑色外游警示,日本其它地区则继续维持红色外游警示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因应日本地震重灾区福岛县有核电机组爆炸,12日决定对福岛县发出黑色外游警示,日本其它地区维持红色警示。

  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少光呼吁市民勿前往福岛县,但强调当地的放射性物质不会影响香港。截至昨日下午6时,香港入境处共收到1895宗查询及571宗求助,6名入境处职员抵羽田及成田机场协助,目前并无港人伤亡报告。

  日本前日发生强烈地震,重灾区之一的福岛县,昨日有核电厂发生爆炸,当地政府紧急疏散居民。特区政府因应事态发展,决定将福岛县的外游警示提升至黑色,而日本其它地区则维持红色警示。

  李少光呼吁身在日本的市民,切勿前往福岛县,并密切留意当地政府的报道及相关的信息,采取可行措施保障个人安全。

  对于市民担心当地的放射性物质会蔓延至香港,李少光强调,日本正处于西风带,放射性物质向东面扩散,不会影响香港,天文台亦进行24小时监察,目前处于正常水平。

  香港特区政府同时利用流动电话短讯服务,通知身在日本而有电话漫游服务的香港居民,特区政府已就日本福岛县发出黑色外游警示,当地港人应注意人身安全。由于日本无线电话网络不稳定,特区政府又呼吁在日港人使用固网电话与在港家人联络。

  截至傍晚6时,入境处共接收到1895宗查询及571宗求助,涉及同在日本的亲友失去联络、希望提前返港,以及要求提供日本地震的最新数据。到目前为止,并无港人伤亡报告。

  入境处两批人员共6人亦分别到达羽田及成田机场设立柜位,协助港人返港,特区政府驻东京经贸办人员亦到场协助。至今已协助99人联络亲友,并为60人安排提早返港。

  4名入境处人员昨日下午抵达成田机场,向有需要的港人提供协助,但有滞留的港人表示,入境处应该更早派人到机场提供协助。李少光表示,若港人受日本铁路运输停驶影响,无法前往机场,特区政府难以提供协助。

  两名入境处职员11日晚10时许抵达羽田机场,他们表示,至今约有50名港人到柜位求助,主要查询地震及航班数据。由于部分返港航班取消,昨晚只有一班于晚上10时许起飞的航班返港,部分旅客仍需候补机位,而入境处亦已向旅客提供附近酒店数据。

  据了解,目前有25个旅行团在日本本州岛,全部团友安全,当中8个团,约200人在昨日返港,另外约300人将在周二前返港,估计在日本的800多名自由行旅客,部分已返港。

  李少光表示,香港旅行社直至明日出发的东京团已取消,因大部分旅行团已安排好机位,今日到港的航班中,亦会接载百多名自由行旅客回港,暂无需要派包机到日本。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