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天城投:贵州保障房建设第一受益股

  中天城投(000540)与贵州省人民政府签订了《中天城投参与贵州省“十二五”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框架协议》,计划“十二五”期间在贵州省内完成建设面积约1000万平米、总投资约200亿的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及其配套设施。

  带来四大利好

  国信证券 方焱:公司是贵州保障房开发建设第一受益股,我们认为,《协议》有望给公司带来四大利好:1、主动、积极参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履行社会责任,有利于提高公司房地产市场份额,增强商誉;2、在贵州全省开展保障安居工程的同时将为公司其它业务带来巨大商机,有利于公司获取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获取更多的战略资源;3、公司参与如此大规模的保障性住房建设,有望打开直接融资的阀门,从而改善资本结构;4、按保守的方法测算,取8%的利润率,2011-2015年可带来16亿净利润,平均每年增厚EPS0.35元。加上配建的商场商铺、办公场所等经营性附属设施及享受的政策优惠,收益更高。公司目前价值被严重低估,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作者执业证书编号:S0980510120001)

  具持续获取优质资源能力

  广发证券 徐军平:保障性住房能获取稳定收益率,历史上超过8%。而公司的保障房计划背后有更大的投资逻辑:筑新笼换旧笼,获取稀缺资源。

  公司是贵阳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超过万亩的一二级可开发土地资源早已整合旗下),同时公司还在持续进行矿产等优质资源的整合及相关产业链规划布局(2000万吨锰矿、4亿吨煤矿早已纳入囊中)。历史证明,公司具备持续获取优质资源的能力,未来将继续维持50%以上高增长。维持“买入”投资评级,并调高一年内目标价至20元。

  (作者执业证书编号:S0260511010010)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