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松建化受益新疆发展成长性高

  青松建化(600425)本周披露了2010年年报,公司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17.5亿元,同比增长40.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0亿元,同比增长47.3%;基本每股收益0.752元,摊薄后每股收益0.637元。同时公司拟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4元。

  提价空间大 产能可翻番

  平安证券 窦泽云:公司业绩增速显著超出预期,主要原因一是公司巴州的2500t/d生产线建设进度较快,2010年第四季度即达产并贡献利润;二是受新疆基建投资拉动,公司既有产能的利用率由64%提升至76%,水泥产销量同比增长43%。

  公司在完成对疆内熟料产能的战略布局后将进一步加强销售价格的控制能力,提价空间较大。此外,预计2011至2012年公司有三条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投产,明年水泥产能可翻番。“十二五”期间疆内水泥需求增长确定,公司作为区域龙头对水泥价格控制力强,且涉足新能源领域或有巨大的潜在收益,理应享受高于行业平均估值的溢价。给予公司目标价32元,上调投资评级由“推荐”至“强烈推荐”。

  (作者执业证书编号:S1060210090001)

  未来两年内有增发可能

  中投证券 李凡:公司目前在北疆的产能比例仅为24.4%,按照公司目前的产能扩张计划,2012年以后公司在北疆的产能比例将逐渐提高至32%-45%。根据我们的草根调研,目前北疆单吨水泥的利润水平高于南疆40元以上。如果这种状态保持不变的话,公司在北疆权益产能比例的提高将有助于公司盈利能力的提高。

  公司良好的经营性现金流表现和配股募集资金6.7亿元使公司财务状况处于非常安全的状态,资产负债率仅为40%。而公司计划的庞大投资需要40-50亿元,相当于公司目前的资产总额,我们不排除公司在未来两年内增发可能。预测公司2011-2013年EPS为0.8元、1.12元、1.55元,给予“推荐”投资评级。

  (作者执业证书编号:S0960209060268)

  全面开花 未来成长性很高

  广发证券 程振江:由于水泥行业的全面景气,公司水泥板块收入同比增长了43.19%,对公司业绩高增长做出了巨大贡献。今年南疆水泥业务仍然坚定看好,一方面新疆水泥需求旺盛,另一方面新增产能3272万吨达到标产尚需时日,且主要分布在北疆地区。今明两年公司成长主要来自水泥板块,2012年后公司在能源、水电等领域的投资收益贡献较大。

  预计公司2011-2013年EPS为0.97元、1.67元、2.44元。考虑公司在水利、化工和能源板块的全面开花,未来成长性很高,给予2011年30倍市盈率,对应目标价29.10元,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作者执业证书编号:S0260110080843)

  未来两年增长仍来自建材

  招商证券 王晶晶:公司2010年净利润增长47.3%,主要驱动因素是量的增长。公司新公告产能规划980万吨,是目前的1.4倍,超出预期。2010年新疆GDP增速10.6%,仅次于北京上海,其FAT也仅持平于全国,因此我们认为2011年才是新疆赶超经济的开始,谈产能过剩为时尚早。

  公司未来两年的增长仍然来自于建材行业,能源还需等待。公司大平滩煤炭预计要到明年才有产出,而烧碱项目也要等到明年才能放量,2011年水泥产能增量来自乌苏、阿克苏、库车本部线的产能释放,预测2011-2013年EPS为1.00元、1.46元、1.93元。

  (作者执业证书编号:S1090209090314)

  跨越式发展值得期待

  华泰联合 周焕:在产销规模扩张的同时,2010年公司费用率控制良好,随着配股的顺利完成,2011年财务费用增长将显著放缓。公司目前在南疆的战略布局基本完成,而在建水泥产能规模较大。此外,公司还分别在喀什和五家渠建设60和100万方商品混凝土搅拌站,向下游延伸产业链。除水泥业务外,公司还将进入其他资源行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新疆即将进入大规模建设时期,水泥需求旺盛,公司也将迎来一个跨越式发展阶段,前景看好。预计公司2011-2012年EPS分别为1.04元和1.49元,维持“买入”投资评级,长期看股价上升空间较大。

  (作者执业证书编号:S1000510120036)

  南疆水泥行业景气提高

  光大证券 陈浩武:2010年公司业绩增长基本同步于水泥销量增长,单位产品盈利能力基本稳定。公司净利润增速47.3%高于营业利润增速36.2%,受益于所得税率较2009年同期下降4.8个百分点。

  公司水泥产能集中于新疆,南疆占比高;立足疆内旺盛水泥需求,且我们认为南疆2011年景气程度会提高;煤炭和新能源业务短期仍难贡献业绩,中长期看对公司价值提升明显。不考虑能源业务贡献,预计公司2011-2012年每股收益(摊薄)0.95元、1.24元,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作者执业证书编号:S0930510120013)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