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势股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2日 07:23  证券时报

  借两会召开东风,本周沪综指一度冲破3000点关口,3个交易日后得而复失。而年报高送转行情有热身后渐入佳境的迹象。精诚铜业是2010年高送转板块先锋,游资击鼓传花,大股东顺利套现,投资者不妨坐山观虎斗。北化股份拟收购兵器集团下属TDI(甲苯二异氰酸酯)业务和泵阀业务资产并扩能改造,巨量换手后追涨需谨慎。有精诚铜业做榜样,富春环保也就当仁不让,风险承受能力强的或许可以玩一次心跳的感觉。

  (恒泰证券 杜晓珀 执业编号S0670200010028)

  北化股份(002246)

  公司所属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控股股东为泸州北方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控制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2010年下半年,公司强化了产品市场营销,产品售价涨幅比预计提高,公司净利润略有提高。201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0%~20%。近期股价连连拉升,技术指标超卖。从3月10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布的交易数据看,游资炒作迹象明显,建议投资者注意近期获利逢高出局。

  精诚铜业(002171)

  公司是一家铜板带材产品的专业制造企业,主要从事黄铜、锡磷青铜两大系列铜基合金板带材的生产和销售。在废杂铜综合利用领域具有国内行业领先水平,铜板带材加工能力居国内同行业前列。另外,公司长期坚持自主创新具有多项专利技术,在项目上不断得到政策资金扶持,公司的发展前景值得期待。二级市场上,该股除权后走势强劲,量能明显放大,股价创出近期新高。由于短线累积涨幅过大,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

  富春环保(002479)

  公司是国内污泥焚烧综合利用的先行者,其创造性地将垃圾、污泥焚烧与热电联产方案结合起来,解决了垃圾、污泥处理费不足的难题,实现了环保减排与节能的完美结合。公司所在地区拥有发展循环经济的独特优势,其所在的富阳地区为中国白纸板基地。富春环保固体废物利用垃圾发电,恰好解决了造纸生产过程中消耗的大量蒸汽及产生大量废纸渣造纸污泥的问题。二级市场方面,由于短线上涨速度过快,随时都面临回调的风险,投资者应谨慎。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