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好逐步兑现资金获利了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2日 07:23  证券时报

  大智慧研究所

  本周大盘冲高回落,上证指数盘中一度站上3000点大关。此后,由于股指进入前期成交密集区,获利回吐压力加大,3000点最终得而复失。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本周资金面与股指一样呈现先抑后扬的格局,除周一净流入28亿元外,其余4个交易日皆表现为净流出的态势,全周累计资金净流出额高达188.96亿元。

  近期,A股市场迎来了“两会”的重要契机,小盘板块轮番上攻,呈现出明显的活力。不过由于利好消息的逐步兑现,市场担忧情绪回升,加之经济数据并未出现通胀回落的情况,央行再度收紧流动性的预期使得盘中资金开始逐步兑现获利筹码。

  数据显示,本周仅有银行和外贸两个板块出现资金净流入,净流入金额分别为7.24亿元和0.60亿元。银行板块中招商银行工商银行浦发银行农业银行资金流入居前,净流入额依次为2.98亿元、2.17亿元、1.71亿元和1.47亿元。外贸板块中,弘业股份厦门国贸申达股份建发股份等强势股资金流入明显。此外,教育传媒、电器、供水供气、纺织服装、旅游酒店等板块资金流出相对较少。

  在资金净流出榜上,有色金属板块以31.2亿元高居首位。其中铜陵有色金钼股份江西铜业西部矿业紫金矿业、江西铜业、中金岭南锡业股份中金黄金个股资金净流出额都超过1亿元。机械、房地产、交通工具、医药、券商、工程建筑等板块也遭资金的集中减持,资金流出额分别为15.7亿元、15.6亿元、14.7亿元、11.6亿元、10.9亿元和9.1亿元。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