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阳能热水器将成万和电气增长新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2日 07:23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童可

  通过在新能源光热利用领域的技术突破,万和电气(002543)正从传统的燃气热水器企业向能源集成供热系统供应商迈进。该公司最近提出,未来三年的目标是成为生活热水供应专家,公司将抓住机遇,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包括太阳能热水器、空气源热泵热水器等能源集成热水系统。

  技术创新战略抢位

  在新能源领域,万和电气平板式太阳能热水器产品的研发取得了显着成效。与传统的真空管太阳能热水器产品相比,平板式太阳能热水器安装方便、集热效率高、安全性能优越、使用寿命长,更符合节能环保要求。

  “任何单一形式的能源都不是最佳的产品解决方案。”万和电气营销管理中心总监宫培谦介绍说,除了平板太阳能单品外,万和电气还实现了燃气与太阳能的有机结合。在日照不足的情况下,该系统会自动跳转使用燃气加热,以实现最有效的节能效果。

  目前国内太阳能热水器市场群雄混战,竞争主要集中在真空管领域和农村市场。万和电气进入国际主流的平板领域,将有望借助自身的技术积淀和渠道优势,实现燃气、太阳能产品销售的相互促进与联动效应。

  万和电气在新能源光热利用前沿领域的技术探索,也获得权威部门认可。近日,万和电气“多能互补太阳能热泵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顺利通过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技术鉴定。

  生活热水供应专家

  万和电气是新能源光热利用领域屈指可数的上市公司之一,利用募集资金自主创新,万和电气将在生活热水供应领域积极探索,顺应热水器行业多种能源产品混合、共同发展的趋势,前瞻性地致力于节能型常规能源产品和新能源产品的开发。

  新能源家电已被中国家电协会列入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中,是众多家电巨头未来5年的重点新兴业务。一直以来,万和电气积极致力于低碳产品和新能源光热利用领域的研发,通过在新能源光热利用领域的技术突破,在这一潜力巨大的市场成功实现了战略抢位。

  宫培谦表示,未来三年,除了传统的燃气具和厨房电器外,万和电气将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包括太阳能热水器、空气源热泵热水器以及燃气与太阳能、空气能等两种或三种能源组合的能源集成热水系统,这将成为万和电气未来重要的业务构成。其中,太阳能热水器的市场渠道建设、品牌推广等工作将在2011年全面展开,太阳能热水器将成为万和电气业务增长的新亮点。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