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弱势股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2日 07:23  证券时报

  热点散乱转换频繁,缩量上涨使股指步履维艰。主营高科技创投的鲁信高新公告业绩大增后大涨,尽管本周调整明显,但新三板推出将使公司创投退出之路更宽广。长春高新公告,艾滋病疫苗进入Ⅰ期临床试验后股价调整,公司未来前途是光明的,但道路是曲折的。明星电力走势在电力板块中独树一帜,2010年四季度基金大举进入,筹码快速集中。项庄舞剑意在沛公,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四川奥深达资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也许是奥妙所在。

  (恒泰证券 杜晓珀 执业编号S0670200010028)

  长春高新(000661)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生物制药和房地产业务,其中制药业务占主营业务收入的75%,房地产占23%。公司旗下拥有我国最优质的生物制药企业金赛药业和百克生物,金赛药业基因工程药物研发实力雄厚,是我国生长激素行业龙头,储备产品未来潜力较大。百科生物是我二类疫苗行业新贵,艾滋疫苗进入II期临床。从二级市场走势看,该股近期呈调整态势且成交量明显放大,部分资金高位离场迹象明显。目前股价经过连续调整后,短线有企稳迹象,后市有望反弹。

  鲁信高新(600783)

  公司主营业务为磨具、磨料、硅碳棒、金属镁、耐火材料及制品的生产、销售。公司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修正后2010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400%以上。公司所处的磨料磨具行业国内市场将会稳中有升,国际市场对行业产品需求旺盛,从而拉动了行业效益的增长,公司也将从中获益。公司创投项目步入收获期,创投业务将迎来新发展。

  二级市场上,该股连续强势上涨回调到10日线附近获得支撑,后市仍有上涨空间,建议回调参与。

  明星电力(600101)

  四川省重要的能源工业企业之一,公司拥有4个电站及水、火力发电机组15台,装机容量9.458万千瓦。110千伏、35千伏变电站共15座,高低压输电线路7000多公里,覆盖遂宁市近2000平方公里的区域。在公司拥有的遂宁市船山区、安居区供电范围内,市场占有率为100%。明星电力公告,董事会同意收购四川奥深达17.03%股权。收购完成后,奥深达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二级市场上,该股回调到20日均线企稳,建议关注。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