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益达董事总经理乔昕:建立职业经理人激励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2日 07:22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杨浩

  中小板、创业板公司不少是民营家族企业,如何使民营上市公司适应现代化公司治理需要成为众多企业家关心的问题。深圳市实益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乔昕做客深圳财经生活频道《创业资本圈》时表示,在家族式企业中,一般外来人员很难享受股权,其心态永远只是打工者,始终难以融入组织中,大多数民营家族企业对外来的资源会产生一种排斥作用。

  “家族企业最大的弊病就在于社会精英进不来,企业要引入职业经理人,并放权给他们。”乔昕说,中国民营企业职业经理人机制并不成熟,要想真正让职业经理人在企业充分发挥才能,需要给职业经理人搭建一个责权清晰的管理平台,同时给予职业经理人全面的回报体系,使职业经理人真正融入企业经营。

  乔昕认为,处理好职业经理人的位置,应建立职业经理人长期激励的机制。应当给予职业经理人一定的股权或者虚拟股份、年终利润分红等方式,使职业经理人的收益与企业收益绑定,起到对职业经理人长期激励的效果。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