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2亿募投资金变道中捷股份谋新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2日 07:22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陈锴

  备受关注的中捷股份(002021)募投项目终于有了新进展,公司拟变更1.2亿元募集资金用途,实施“年产5.6万台高速直驱电脑平缝机、绷缝机技改项目”和“年产3万台高速直驱电脑包缝机技改项目”。

  2007年10月,中捷股份通过公开增发募集资金4.49亿元,募集资金用于“年产8200台特种工业缝纫机技术改造项目”和“年产1500台新型机光电一体电脑绣花机技术改造项目”。其中,特种机项目计划总投资2.44亿元,绣花机项目计划总投资1.82亿元。

  然而,上述两项目在实施中遭遇变故。以特种机项目为例,2008年~2009年,缝纫机行业受世界金融危机、宏观经济形势恶化等因素影响,遭遇了深度调整,行业低迷,市场需求下滑。公司也因此放缓了对特种机项目的深入研发和大规模投入。

  2010年以来,缝纫机行业呈现快速复苏迹象,公司在重启募集资金项目时,却发现现有的特种机产品技术已无法满足市场需求。为此,公司决定停止对现有特种机项目的投入。截至2010年12月末,该项目实际投入募集资金4997.25万元,投资进度为20.47%。

  根据现行经济环境和项目实际状况,中捷股份对上述两项目剩余募集资金的投向作出改变,变更后的新项目为“年产5.6万台高速直驱电脑平缝机、绷缝机技改项目”和“年产3万台高速直驱电脑包缝机技改项目”。其中,前者计划总投资4990万元,后者计划总投资7000万元。

  中捷股份称,提高缝纫机电路的功率因素,节省电能十分必要,新项目符合目前提出的节能政策要求。经过几年的改进和发展,直驱产品已日趋成熟,除用于平缝机外,也逐渐在绷缝机、包缝机等产品上被采用。因此,直驱化将是今后缝制设备发展的必然方向。

  按照项目可行性分析,直驱平、绷缝项目第三年达产后,预计可实现营业总收入1.86亿元,利润总额2041.5万元,净利润为1531.1万元,投资回收期(税后)4.5年;直驱包缝项目第四年达产后,预计可实现营业总收入1.29亿元,利润总额2065.9万元,净利润为1549.4万元,投资回收期(税后)5.7年。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