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邮系基金扎堆亨通光电

  ⊙记者 施浩

  

  亨通光电今日发布2010年年报,去年营收虽然有所增长,但净利有所下滑,或许是看好光通信的行业前景,中邮系三基金去年四季度扎堆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

  2010年随着国家刺激经济政策的逐步淡出,三大运营商纷纷缩减开支,网络建设方面的投入略有减少。和2009年相比,国内光纤光缆需求总量稳中微降,光纤价格下跌。年报数据显示,2010年亨通光电实现营业收入20.85亿元,同比增长10.49%,实现营业利润2.17亿元,同比下降12.7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63亿元,同比下降11.49%。

  公司表示,随着国家“十二五”规划的出台,国内线缆市场有望升温,其中,FTTX的推广、海洋资源的开发、三网融合的推进、轨道交通的大规模投资、新能源战略的实施和智能电网的普及都将给公司带来发展机遇。

  据公司披露,2011年公司拟投资项目包括进行设备技改和FTTX光缆的扩产等三项,合计将投入资金不超过6000万元。

  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上,中邮核心成长、中邮核心优选和中邮核心优势三基金去年四季度大举杀入,共持有1635万股,分别位列第二、第四和第五位。

  公司201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011年1月21日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