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异动股点评

  ■异动股点评

  换手率较大股票

  南方轴承(002553):公司是国内滚针轴承和超越离合器的龙头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摩托车和工具行业。从2006年到2008年,公司滚针轴承产量国内行业排名第一,超越离合器产量国内行业排名第三。对比起同板块上市公司,南方轴承的流通股本只有1760万股,具有盘子小的操作优点,收到了游资的高度青睐。二级市场,股价距发行价接近100%的涨幅,短期之内谨慎观望,逢低介入。

  三江购物(601116):公司主要经营社区平价超市,经营区域主要为宁波、除温州和衢州以外浙江地区以及上海浦东新区。该股上市首日表现颇佳,但本周伴随大盘震荡却一路下挫,目前股价已经对比发行价有较大的折价,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华平股份(300074):公司业内领先的多媒体通信系统提供商,主要从事基于IP网络的多媒体通信系统的研究、开发、销售和技术服务,是开发并实现世界最大规模视频会议系统应用案例的企业。2010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为:每10股派10.00人民币现金;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二级市场,该股近期冲高回落,强势整理,关注。

  涨幅较大股票

  精诚铜业(002171):36.81%:公司2010年权益分配实施方案是每10股派2.00元人民币现金,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在市场对高送转的概念继续保持高度热情下,该股创下五连阳,建议投资者保持场外观望,切忌盲目追高。

  北化股份(002246):35.05%:公司自去年12月27日后一直停牌,本周二发布重大资产重组信息并复牌,其股价随即一字涨停。公司拟定向发行不超过1.8亿股,募集资金30亿元,用于收购实际控制人兵器集团下属的TDI(甲苯二异氰酸酯)业务和泵阀业务相关资产,并对其进行扩能改造,以期打造新的盈利增长点。二级市场,该股延续三天一字涨停,第四天有获利盘出逃现象,勉强以小阳线收尾,后市谨慎乐观。

  富春环保(002479):31.82%:公司是杭州地区最大的环保公用型垃圾发电热电企业。公司2010年年报,全年利润总额1.55亿元,同比增长70.9%,分红派息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每10股转增10股派5元,扣税后派4.5元。同样受到高送转炒作热情的推动,大盘震荡之际,该股连续放量拉阳,鉴于其良好的基本面及突出的环保题材,建议逢低关注。

   振幅较大股票

  云内动力(000903):公司本周公布了2010年业绩报告,最大亮点在于与中国长安的国有产权转让。根据公司1月7日的复牌公告,对公司实际控股的昆明市国资委将其持有的云南内燃机厂的100%产权无偿划转给中国长安,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因此变更为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而中国长安将借此平台,打造中国长安柴油发动机研发、生产、出口基地。投资者可继续关注中国长安入主公司的进展及对股价的影响。

  海欣股份(600851):公司以生产经营长毛绒产品为主,公司还投入近2亿元组建了两家生物医药研发公司;投资设立三家医药生产企业,医药产业正在成为公司重要利润增长点之一。公司还持有“长江证券”和“长信基金”股权。二级市场,该股呈多头排列走势,积极关注。

  申达股份(600626):上海国资股,公司的主营业务分为四大板块:以纺织品服装为主的外贸业务、纺织新材料业务、汽车配套纺织品业务、房产物业业务;2010年年报EPS为0.43元,同比增长89%,业绩超预期,分红方案为10送2转3股派1元。投资者可积极关注该股走势,近期已经走出盘整行情,有所突破。

  (李剑锋 A0620208070035)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