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业需求保持扩张态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2日 02:0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投证券 王鹏 齐宁

  (S0960207090131)

  (S0960111010004)

  光纤产品价格将有所下滑,但行业需求仍将保持扩张态势。从需求角度看,中国电信宣布的FTTH建设计划显示国内FTTX建设呈现加速态势,其中高端光纤G657的需求2011年将至少增加100万芯公里左右。在宽带建设提速的背景下,公司认为光纤市场需求不会出现下滑,价格降幅有限,需求仍将有所增长。从行业产能角度看,尽管国内厂商大幅扩产,但从2010年的情况看行业整体产能利用率保持在90%上下,属于历史较高水平,不会重复2003-2004年产能过剩造成行业被动的局面。

  发力海外业务,实现重点区域重点突破。2011年公司将集中在东南亚等地区重点拓展光电线缆国际业务。目前公司在海外设立了16个办事处,今年大幅扩招国际销售人员,5年内将力争做到1000人左右的国际销售团队。

  2010年公司国际业务收入约为6000-7000万美元,2011年将力争做到1亿美元。国际市场是成熟市场,毛利率高出国内2-3个百分点,未来将成为公司业务的重要支柱。

  抓住沿海风电以及轨道交通快速发展势头,海缆及轨道漏泄缆产品线有望快速发展。公司装备电缆项目今年将投产并贡献收入2亿元左右,铁路泄漏电缆、海缆也是发展重点。随着城市轨道交通的快速发展,公司积极改造旗下射频电缆产品线,重点拓展铁路漏泄电缆市场,为城市轨道通信提供服务,预计该业务同比至少增长3成以上。

  我们预测公司2011-2013年EPS为1.57元、1.91元、2.33元,以2011年22倍PE计算,公司合理股价为34元,以2012年22倍PE计算,公司合理股价在41元附近。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本版图表数据来源:Wind资讯)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