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焦点新车粉墨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 09:06  南方日报

  新车永远是市场上最动人的力量。近日记者在车市观察发现,近半年来登陆佛山的“次新车”已经逐渐成为托起销量的一大主力军。

  与此同时,包括第八代索纳塔、起亚K5、蒙迪欧致胜2.0T、2011款爱丽舍等重要车型也在近期密集上市,意图继续为刚刚结束“冬眠”的车市带来更多暖意和精彩。

  合资车型主打“全新牌”

  这样集中的上市潮,车市已经暌违多时。在合资品牌中,多个全新车型的出现,为新车潮增色不少。

  韩系方面,北京现代推出的第八代索纳塔此前已经在北美上市,号称全美2010年度畅销车型。在外观方面,全车造型流畅饱满,颇有四门跑车的气势,已经完全找不到旧款领翔的影子,相信在审美方面将大受消费者赞赏。

  同属韩系的东风悦达起亚在佛山近年势头凶猛,此前推出的智跑卖到脱销,而近日也将推出全新中级车K5,该车型外观同样保持了较高的设计水准,并且配置非常丰富。

  当然,合资品牌中本轮也有经典车型的改款推出,2011款爱丽舍就是其中识别度较高的一款,据称其在原有车型基础上进行了多项外观内饰的改进和配置的升级,三款版本售价不变,依旧是7.38万—8.48万元。

  此外,2011款飞度也在近日上市。据介绍,全景天窗配置是新车最大的亮点,在小型车阵营中,这样的配置可谓罕见。

  多品牌改款瞄准动力系统

  新车的哪些变化最能吸引市场关注?虽然难有标准答案,但针对动力系统的改进,无疑最能体现厂家的改款诚意。

  本轮新车中,不少“选手”带来了更换一新的动力系统,令注重驾车感受的消费者倾心不已。来自长安福特的美系车型蒙迪欧致胜在动力方面一直为人议论不已,而本次福特终于推出了2.0T版本,该车型在采用了涡轮增压发动机等技术后,势必对同等级车型造成巨大压力。

  自主品牌方面也不乏此类动作。近日江淮汽车投放的2011款瑞鹰将推出两款配备了2.0T发动机的全新车型,分别被命名为T动时尚版和T动越野版,有两驱和四驱,分别匹配5AMT与5MT变速箱;当然,改变的不只是内在,外观方面也更为时尚,前脸变化很大,整体形象更偏向于城市SUV。

  近日,和悦RS也正式推出了1.5VVT车型,官方指导价6.98万元,由于新发动机采用了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其最大扭矩和最大功率都有所提升,同时由于新款发动机重量大减,带来了更为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SUV新车好戏在后头

  历数近两年来佛山崛起最快的细分车型,简称SUV的“运动型多用途汽车”肯定首当其冲。近日SUV虽然缺席新车潮,但在不久之后,一批新手即将汹涌“补位”。

  近日比亚迪汽车首款SUV车型S6的无伪谍照已有流传,外形上该车型与某进口车型神似,据信上市日期已经临近。动力方面,比亚迪S6将搭载2.4L和2.0L两种发动机,而根据该品牌的固有路线,预计其他配置也应该较为丰富。

  另有消息称,自主品牌华泰汽车旗下的B35也可能于3月上市,该车型定位为华泰旗下的中高端SUV产品。早在去年秋季该车型就与新逍客等车型一起亮相第217期新车目录,至今迟迟未见上市,但也吸引了很多消费者关注。

  同时,力帆试水SUV市场的首款产品也将于近期上市,据悉该车型分为舒适型、天窗型和旗舰型三种版本,均为1.8升手动挡车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