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亲股东”举牌中科英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 03:2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科英华(600110)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润物控股有限公司通过子公司增持,已持有中科英华5752万股,占中科英华股份总额的5.00%。值得注意的是,这场看似热闹的增持背后隐藏的是大股东和二股东的“近亲”关系。

  中科英华于3月10日接到上海润物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通知,2011年3月2日-9日之间,上海润物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上交所竞价交易系统共计增持中科英华652万股,占股份总额的0.57%,价格区间为8.002-8.269元/股。由于上海润物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为润物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润物控股有限公司与上海润物实业发展为一致行动人。

  截至报告日,润物控股有限公司持有中科英华5100万股,占股份总额的4.43%。本次增持后,两公司合计持有中科英华5752万股,占股份总额的5.00%。

  公司三季报显示,中科英华第一大股东郑永刚持有股份8571.33万股,润物控股有限公司目前持股与第一大股东差距已不太大。不过,值得关注的是,润物控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陈远,其也是中融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而中科英华全资子公司联合铜箔(惠州)有限公司则是中融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持有中融人寿保险股份公司20%股权。(牛洪军)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