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义乌试验区获批 小商品城打开扩张空间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祝建华

  小商品城今日的公告,证实了《义乌市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总体方案》获得国务院批复的消息,作义乌市场的经营管理者,公司表示,试验区的建立将会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而随着义乌市场的发展被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也打开了扩张和商位租金上涨的空间。

  上述《方案》确立了综合试点的九大主要任务,包括探索建立新型贸易方式、优化出口商品结构、加强义乌市场建设、探索现代流通新方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开拓国际市场、加快“走出去”步伐、推动内外贸一体化发展、应对国际贸易摩擦和壁垒。公司表示,上述方面将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

  据记者了解,结合义乌小商品交易的特点,试点探索的“新型贸易方式”或将涉及“市场采购”等形式,以形成适应全球化的新渠道及新方式。而未来小商品的出口技术和文化含量还有待提高,由此培育小商品制造的国内龙头企业就变得更加重要,以帮助义乌市场更好的“走出去”。在向海外扩张的同时,义乌市场自身的建设有待更进一步,不能够满足于成为一个单纯的商品供应者,更需要向具有综合服务功能的提供商转变。

  公司表示,上述九个方面内容的核心是进一步促进义乌市场在国际贸易中的平台作用,通过协同海关、质检、工商、外汇、商务、税务等部门,构建针对小商品出口的新兴贸易方式,构建物流、电子商务等现代贸易服务体系,通过义乌市场“走出去”,构建国内外贸易平台等措施进一步扩大国际贸易。据业内人士分析,后期可能会出台相应的一系列措施办法,以形成较为完善的监督服务工作机制,包括相关公共技术平台、研发中心的建立等。同时,随着企业的发展,对义乌金融服务能力要求也进一步提高,未来更多的金融机构将在义乌设立,也给各类产业投资基金、创投基金业发展带来机会。

  前不久,小商品城刚刚发布了国际商贸城五区和篁园市场招商结果,而作为经营管理义乌市场的上市公司,随着上述综合改革试验区建立,将影响市场商位供求关系,也将进一步打开公司扩张和商位租金上涨的空间。公司表示,上述试验区的建立将使公司规模和效益更上一个台阶,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发展空间。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