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斥资5705万 *ST化工再获辽宁方大资产注入

  ⊙记者 吴正懿 ○编辑 李小兵

  经过近1年的波折之后,*ST化工即将以新面目复牌。*ST化工今日披露,拟以5705.5万元购买新任大股东辽宁方大所持锦化化工设计85.5%股权、锦化公运100%股权、锦化进出口100%股权,以实现产业链的无缝对接。公司股票将于3月11日复牌。

  由于步入破产重整程序,*ST化工去年4月21日起开始停牌。尽管重整计划草案被优先债权组和普通债权组所反对,但葫芦岛中院最终作出批准的裁定。去年7月,辽宁方大集团通过竞拍,以2.33亿元取得*ST化工前任大股东锦化集团所持的1.9亿股股权,占公司总股本的55.92%,成为潜在控股股东。与此同时,辽宁方大通过竞拍方式获得了锦化集团与氯碱产业相关的破产资产,并按竞拍价将该资产转让给了*ST化工。随后,法院裁定锦化集团破产。

  经过多轮重组,原被分割为锦化氯碱、锦化集团和华天实业三部分的化工产业链经营性资产在*ST化工重新聚合为一个整体。

  本次重大资产注入,则是*ST化工“涅槃”的后续步骤。据公告,本次交易标的公司主要负责为*ST化工的经营活动实施辅助配套性生产。根据盈利预测,锦化进出口、锦化公运、锦化工程设计2011年度净利润分别为668.12万元、190.84万元、81.45万元。若实际净利润未达到预测数,辽宁方大将以现金补足。

  不过,截至目前,*ST化工的重整计划尚未执行完毕。根据重整计划,公司应支付的各类债权金额合计7.93亿元(不含利息),其中优先债权4亿元、普通债权1.46亿元、税款债权9715万元、职工债权1.49亿元。目前,虽然仍有部分债权尚未清偿,但上市公司执行重整计划已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根据盈利预测,2011年标的公司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占*ST化工备考合并盈利预测分别为27.86%、10.18%、8.52%、8.32%。*ST化工表示,未来公司的主要盈利能力仍来自主业,标的公司主要是优化公司资源配置,增加公司业务类型,完善产业链,增强市场竞争力。

  根据业绩预告,*ST化工预计201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0.2亿元至10.7亿元,主要源自破产重整收益。更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去年化工市场转暖,*ST化工的产量大增,产品价格上涨,主要产品盈利能力有所提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