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焦化产业整合提速 兼并整合机会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 07:43  中国证券网

  [编者按]山西省副省长任润厚日前就焦化行业联合重组听取专家和企业的意见,研究推进焦化行业联合重组工作措施。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山西焦化产业整合方向基本确定,整合或将提速。这对目前含有焦炭业务的煤气化、山西焦化、安泰集团等公司存在兼并整合机会。

  【页面导读】

  山西焦化产业整合提速 兼并整合机会现(本页)

  山西煤炭整合务虚 炼焦煤股将受益(附股)

  煤炭股:业绩增长+重组预期

  煤炭大亨“主战场”乾坤大挪移 股民如何淘金

  煤炭业主营收入倍增 12只“双增”股7月来最牛

  晋煤:整体上市“玩家” 七大煤炭集团重组缓慢

  煤炭股一览表

  山西焦化产业整合提速 兼并整合机会现

  于祥明 上海证券报

  山西省副省长任润厚日前就焦化行业联合重组听取专家和企业的意见,研究推进焦化行业联合重组工作措施。而此前,山西已经下发《山西省焦化行业兼并重组指导意见》,计划通过兼并重组到2011年底独立焦化企业保留150户左右。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山西焦化产业整合方向基本确定,整合或将提速。这对目前含有焦炭业务的煤气化、山西焦化、安泰集团等公司存在兼并整合机会。

  任润厚在主持研究山西省焦化行业联合重组会议时指出,焦化行业是山西省传统支柱产业,长期以来粗放式发展积累的产业布局分散、产能过剩、行业集中度低、产业链条短、产品附加值不高等问题突出,推进焦化行业联合重组,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提高产业集中度和产业水平显得十分重要而紧迫。

  实际上,2月底时,任润厚在全省经济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表示,2011年,山西省政府重点推进焦化企业整合重组,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和各焦化企业要把推进焦化企业整合重组作为今年及今后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

  据统计,山西焦化产业布局分散,全省227户焦化企业分布在60余个县区内;产业集中度低,户均产能不到70万吨;产业技术水平低,炭化室高度4.3米及以下的焦炉占总产能的75.28%;资源综合利用水平不高,焦炉煤气多数用来制造化肥和发电等初级加工上,化产精深加工尚未形成规模。

  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山西焦化企业整合重组已成各方共识。

  对此,山西省经信委也表示,焦化企业通过产能置换、兼并重组上马一批引领焦化行业先进水平的大型焦化项目,逐年建设500万吨、1000万吨的特大型企业。在此基础上通过政策、市场等措施逐步兼并剩余企业,实现产业集聚。同时,通过煤炭、钢铁、化工、机械等上下游相关企业与焦化企业进行联合重组,提升焦企抗风险能力。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