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城继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简称:*ST阿继 证券代码:000922 公告编号:2011-002

  阿城继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阿城继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11年3月8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董事7人,实际表决董事7人。监事会成员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董事长高志军先生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二、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0年度财务决算。

  三、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0年度报告及年度报告摘要。

  四、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0年度利润分配及公积金转增股本议案,具体如下:

  经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计,本公司201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31,748.85元,加上期初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434,815,352.87元,2010年度公司实际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431,483,604.02元。公司董事会决定2010年度不进行分配,也不实施公积金转增股本。

  公司独立董事就此发表了独立意见:作为本公司独立董事,根据经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计,本公司201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31,748.85元,加上期初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434,815,352.87元,2010年度公司实际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431,483,604.02元的实际,同意公司董事会决定2010年度不进行分配,也不实施公积金转增股本的决定。该利润分配及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须提交201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公司独立董事就《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发表了独立意见:本报告期内,公司内部控制制度较为健全完善,内部控制重点活动按公司内部控制各项制度的规定进行,对控股子公司、关联交易、对外担保、募集资金使用、重大投资、信息披露的内部控制严格、充分、有效,保证了公司经营管理的正常进行,具有合理性、完整性和有效性,符合《内部控制指引》及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监管部门的要求。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全面、真实、准确,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的实际情况。

  六、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实行其他特别处理的议案》。

  七、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详情请见《阿城继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会计政策的变更符合财政部的相关规定, 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更真实反映公司财务状况,更合理的计算对公 司经营成果的影响,不存在操纵公司经营业绩的情形。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根据财政部有关文件规定变更会计政策,并对股东权益等项目在相关年度进行了追溯调整,严格遵循了财政部发布的相关规定,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现时财务状况和经 营成果,符合公司及所有股东的利益。公司董事会审议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按照财政部相关规定进行的,是必要的、合理的,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上述一至五项议案需提交公司201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公司董事会决定201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召开时间及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阿城继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1年3月8日

  证券代码:000922 证券简称:*ST阿继 公告编号:2011-003

  阿城继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阿城继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11年3月8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出席监事5人,实际出席监事5人。会议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公司第五届监事会主席肖廷智先生主持,会议表决通过了如下议案:

  1、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公司2010年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2、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公司2010年年度报告及年度报告摘要。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0 年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报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3、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公司2010年度利润分配及公积金转增股本议案》,主要内容为:

  经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计显示,本公司201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31,748.85元,加上期初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434,815,352.87元,2010年度公司实际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431,483,604.02元。同意公司董事会决定2010年度不进行分配,也不实施公积金转增股本。

  4、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201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5、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并发表如下评价意见:

  公司根据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公司在本报告期内按照自身的实际情况,逐步建立并完善各项内部控制制度,保证了公司业务活动的正常进行,保护了公司资产的安全和完整。公司内部控制组织机构完整,内部审计部门及人员配备齐全到位,保证了公司内部控制重点活动的执行及监督充分有效。报告期内,公司未有违反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内部控制指引》及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情形发生。综上所述,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全面、真实、准确,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的实际情况。

  6、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同意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按照财政部相关规定进行的,是必要的、合理的,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及董事会的相关说明。

  阿城继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1年3月8日

  证券代码:000922 证券简称:*ST 阿继 公告编号:2011-005

  阿城继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关于会计政策变更性质及原因的说明

  2010年1月1日前,本公司对于少数股东分担的子公司的亏损超过了少数股东在该子公司期初所有者权益中所享有的份额,如果公司章程或协议规定少数股东有义务承担并且少数股东有能力予以弥补的,冲减少数股东权益;否则冲减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权益,该子公司以后期间实现的利润,在弥补了母公司承担的属于少数股东的损失之前,全部作为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权益。

  依据《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4号》的要求,自2010年1月1日起,在合并财务报表中,子公司少数股东分担的当期亏损超过了少数股东在该子公司期初所有者权益中所享有的份额的,其余额仍应当冲减少数股东权益。

  鉴于上述情况,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批准了此次会计政策变更事项,此项会计政策变更仅影响本公司合并财务报表。

  二、上述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2009年度合并财务报表项目的影响

  相关调整影响2009年期初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资产增加3,919,896.15元,2009年期初少数股东权益减少3,919,896.15元;相关调整影响2009年度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增加2,673,944.26元,2009年度少数股东损益减少2,673,944.26元,2009年期末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资产增加6,593,840.41元,2009年期末少数股东权益减少6,593,840.41元。

  三、公司董事会、监事会、独立董事关于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独立董事均对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出具了书面说明。

  1、董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依据《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4号》的要求进行的,对于上述事项的会计处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会计差错更正》的规定,不存在操纵公司经营业绩的情形,没有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能够更真实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更合理地计算对公司经营成果的影响。

  2、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按照财政部相关规定进行的,是必要的、合理的,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及董事会的相关说明。

  3、独立董事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按照财政部相关规定进行的,相关会计处理严格遵循了财政部发布的相关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现时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及所有股东的利益。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阿城继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1年3月8日

  证券代码:000922 证券简称:*ST 阿继 公告编号:2011-006

  阿城继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申请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实行其他特别处理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由于本公司2008年、2009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的审计报告结果显示净利润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于2010年4月16日起对本公司股票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股票简称由“ST阿继”变更为“*ST阿继”。

  公司审计机构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本公司2010年年度报告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中瑞岳华审字[2011]第00994号),显示公司2010年度合并报表净利润为1,528,411.86 元,2010年度合并报表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331,748.85 元,已经扭亏为盈,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同时,公司2010年度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7,099,451.06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01元。

  根据以上审计结果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实行其他特别处理的议案》,董事会认为:本公司已经符合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的有关规定,因公司2010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负值,仍存在被实行其他特别处理的情形。本公司决定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实行其他特别处理的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实行其他特别处理后,公司股票简称将由“*ST阿继”变更为“ST阿继”,股票代码仍为000922,股票日涨跌幅仍为5%。

  本公司股票能否被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尚需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阿城继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1年3月8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