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天奇物流系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

  证券代码:002009 证券简称:天奇股份公告编号:2011-003

  江苏天奇物流系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对外投资概述

  1、概述:

  江苏天奇物流系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于2011年3月9日在无锡与江苏中科物联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物联)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双方拟共同对本公司下属子公司无锡天安智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安智联)进行增资,拟在智能车载、智能交通、智能矿山等领域展开战略合作。

  天安智联,本公司下属子公司,公司于2010年4月注册成立,公司注册资本200万元,本公司出资70万元,持股35%;赵国安、郎继军、唐敦兵等3名自然人合计出资130万元,持股65%。

  本次投资合作约定:为引进新的战略投资者,天安智联注册资本由200万元增加至2000万元,增资均以现金方式出资。其中新引进战略投资者中科物联出资人民币400万元,占增资后公司总股本的20%;原股东天奇股份增资950万元,增资后占公司总股本的51%,其余29%股份由原股东赵国安等自然人股东认购并持有。

  2、本次投资行为未构成关联交易。

  3、本次投资行为尚未经本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

  合作协议生效条件:本协议自双方授权代表签字、加盖公章并经双方董事会批准之日起生效。

  二、交易对手方介绍

  江苏中科物联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江苏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下属法人独资公司,专注于物联网领域,以创业投资业务为主的市场化运作载体。公司成立于2010年7月。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公司法定代表人:叶甜春,公司住所:无锡新区太湖国际科技园菱湖大道200号微纳传感网国际创新园C楼。经营范围:物联网、传感网等相关领域的系统、产品或设备研发、销售、维修和运营服务;物联网及信息系统集成、软件开发、技术培训、技术转让、咨询服务;利用自有资产对外投资。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无锡天安智联科技有限公司,本公司下属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200万元,公司法定代表人:杨雷,公司注册地址:无锡新区太湖国际科技园大学科技园清源路530大厦C405号。该公司主要从事智能车载系统的研发、制造及服务;开发以物联网技术为核心的智能交通系统及汽车循环经济解决方案;及提供以物联网技术为核心的智能矿山解决方案。

  2010年公司主要从事前期研发工作,该公司研发的智能车载系统、智能矿山安监系统等产品已完成实验室研发及小批量测试,即将转入工业化生产及应用。

  2010年公司主要财务数据:总资产180万元,总负债-3万元,净资产183万元,2010年无营业收入,净利润为-17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四、投资协议主要内容:

  双方通过深入接触,有意在智能车载、智能交通、智能矿山等领域展开战略合作,现经友好协商,就投资合作事宜达成如下协议:

  1、鉴于天安智联前期研发的智能车载系统、智能矿山安监系统等产品已完成实验室研发及小批量测试,即将转入工业化生产及应用,天安智联全体股东经研究决定引进新的股东并增加注册资本至人民币2000万元,同时授权天奇股份全权操作天安智联引进投资者及增资事宜。

  2、天奇股份出资人民币950万元,参与天安智联本次增资扩股,出资完成后天奇股份总计占增资后公司总股本的51%;中科物联出资人民币400万元,参与天安智联本次增资扩股,占增资后公司总股本的20%。关于中科物联增资天安智联的投资额度和股权比例等条款,双方另外签署增资协议,以增资协议约定的内容为准。

  3、本次增资完成后天安智联拟更名为江苏中科天安智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天安),中科天安入驻中国传感网国际创新园,并依托中国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筹)及中国科学院的科研优势,纳入江苏中科物联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科技成果转化和增值服务平台。

  4、 中科天安将与江苏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共建物联网联合实验室,针对智能汽车、智能交通、智能矿山等领域进行前瞻性研发,同时根据中科天安的具体市场需求进行针对性研发。联合实验室入驻中国传感网国际创新园。关于共建联合实验室、合作研发等内容,根据合作的具体内容,相关合作主体另行签署合作协议。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结合无锡建设“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国家传感信息中心)”的整体规划和“感知中国中心”的建设,基于本公司在汽车行业中的市场优势、相关业务和客户基础,结合发展中心在物流网领域的综合学科、人才优势共同开展将物联网技术应用到汽车行业,抢占技术、标准、产业和应用的制高点,形成创新集群效应,为培育物联网产业、无锡“感知中国中心”提供核心技术支撑。

  2、存在的风险:1)物联网属前沿信息产业,本公司在该行业无从业经验,故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2)物联网技术属前端信息技术,行业内尚无统一的技术标准,技术的可靠性有待近一步认证;3)尽管国家对车联网产业的指导性意见已出,但未有具体实施细则,产业政策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3、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鉴于天安智联前期研发的智能车载系统、智能矿山安监系统等产品刚完成实验室研发及小批量测试,虽即将转入工业化生产及应用,但工业化生产及应用尚存在一定的试验周期,故近期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产生积极影响,但对公司长期发展存在有利影响。

  特此公告!

  江苏天奇物流系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1年3月9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