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力推新信息技术产业 移动互联网将获政策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9日 13:29  中国证券网

  行业资讯

  中国力推新信息技术产业发展 移动互联网将获政策支撑(本页)

  重点发展信息技术等7大战略新兴产业

  机构研究

  华创证券:“十二五”报告强化信息技术产业发展(附重点推荐公司)

  中金公司:移动互联网2011年投资策略(荐股)

  申银万国:移动互联网深度点评(荐股)

  申银万国:无线城市,运营商战略转型(荐股)

  申银万国:关注无线局域网建设受益股(荐股)

  申银万国:数字城市深度研究(荐股)

  华泰联合:移动互联网景气加速打开估值空间(荐股)

  广发证券:移动互联行业进入盛宴初期(荐股)

  海通证券:迎接无线互联网千亿市场到来(荐股)

  国信证券:WLAN进入超预期爆发性增长期(荐股)

  安信证券:寻找高成长的互联网公司(附股)

  中国力推新信息技术产业发展 移动互联网将获政策支撑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 柔软的黑色小牛皮,流行的过膝长度,木质坡跟……在成都一家银行上班的张玲穿上刚买的新靴子,立即引来同事们欣赏的目光。

  “这是美国的牌子,打折下来还要两千多呢!”然而,张玲不知道这双靴子的出产地就在她居住的这座城市,成都。

  成都市武侯区簇桥镇聚集了四川省八成以上的制鞋企业。其中,九成以上生产女鞋,销往世界1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商场里一双高达两三千元的靴子,其实我们厂的成本价不到百元。”成都卡美多鞋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助理刘鹰说,公司一直为一些国际知名女鞋品牌代工生产。

  刘鹰对于这样的生意并不看好。“成都鞋企不缺设备,不缺制造工艺,缺的是品牌和设计。我们想做的不仅仅是代工贴牌,而是要创属于自己的民族品牌。”

  据了解,每一双女鞋从生产到摆上世界各国专柜的过程中,中国厂家仅能分到10%的利润。

  目前,成都市武侯区国际鞋都内,一个10万平方米的“武侯直销鞋城”已将这里打造成为中国西部高档次的鞋类专业市场。

  成都的这些制鞋企业是中国民营经济的一个缩影。根据“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中国将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天津市主委欧成中在8日下午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言时表示,现在,国有经济吸纳就业不足3000万人,而民营经济则达到1.6亿人。

  成都女鞋正在走向转型升级之路,而这条路是中国民营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的必由之路。

  “怎么转?转成什么型,很多企业感到迷茫。我们政府要做的就是帮助他们找到方向。”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工商联主席孙甚林说,改革开放30年来,我们一直在“引进来”,现在面临的是如何“走出去”。“民营企业要发展、做强,引进来和走出去都要做好”。

  孙甚林说,目前重庆市相关部门正在起草一份关于“鼓励民营企业结构转型和‘走出去’的规划”,建立国外项目库定期向民营企业开放,为企业提供机会和帮助。

  全国政协委员冯军说,过去5年,许多中国民营企业把“中国制造”做到了世界前列,未来5年将是打造“中国创造”民族品牌的最好时期。

  全球第四大电脑制造商联想集团CEO、全国政协委员杨元庆在此间召开的全国两会上说,联想第一代平板电脑乐PAD即将于本月底发布,而且年内就有可能就推出第二代。

  “乐PAD有很多独创技术,性能也不亚于IPAD,唯一缺乏的就是全球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但我们充满信心。”杨元庆说。

  20多年前由一批科研人员创办的联想集团是中国高科技企业的代表。2005年联想集团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之后,杨元庆开始执掌这家由民营资本主导的企业。

  联想集团的信心不仅来自于对市场的分析,还来自于中国政府未来5年的发展规划。联想的移动互联网战略,与中国政府的“十二五”规划方向吻合,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促进包括新一代的信息技术产业在内的战略新兴产业发展。

  杨元庆说:“这将为我们开拓新市场提供政策支撑。”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