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夏押宝成功4基金集结一股 明星私募“筑巢”年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9日 09:34  中国证券网

  【年报聚集】

  泽熙“筑巢”*ST鑫新 明星私募择股翻“花样”(本页)

  华夏系押宝成功 旗下四基金集结云内动力

  “外财”扮靓年报 42股业绩“虚胖”

  家电行业业绩增长有保障

  上市公司年报及业绩快报一览

  【公司细读】

  百视通盈利预测“报喜” 广电信息重组“添彩”

  上海医药拟每年拿逾两成可分配利润分红

  重庆港九去年净利增逾六成 国寿四只产品联袂进驻

  石基信息拟10股转3.8股派1元

  申达股份去年实现净利2亿

  绩“忧”公司广陆数测拟大幅融资3.7亿

  上海医药重组后首份年报出炉

  重庆百货新世纪注入提升业绩

  万科A2010年年报点评:稳健但不失成长

  好当家:年报业绩略超预期 “买入”

  ST厦华:年报业绩如期不济 “推荐”评级

  保利地产2月签约金额同比增七成

  【其他阅读】

  今年女基金经理业绩 陈欣何冰王炯仍排在前面

  市场偏好转变:基金紧盯资源股机会 抢筹*ST钒钛

  泽熙“筑巢”*ST鑫新 明星私募择股翻“花样”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李小兵

  昨日*ST鑫新披露的2010年年报泄露了明星私募泽熙投资又一个动向:旗下两只产品新进出现在了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前十大流通股榜单中。因为身处传统传媒行业,拥有摘帽预期的*ST鑫新并不是最热门的ST股,但泽熙投资剑走偏锋。回顾目前已经披露年报的公司,ST厦华、宗申动力、精功科技等多家公司去年第四季度末的流通股榜单上都出现了泽熙的身影,看来近期泽熙投资盘里的“菜”花样不少。

  *ST鑫新的年报显示,2010年期末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7席均为机构,其中包括招商基金旗下四只产品,社保基金一零一组合,而泽熙旗下的泽熙瑞金1号和泽熙二期位列第八及第十位流通股东,分别持股380万股及259万股,而上述两产品在2010年三季度末并未上榜。自确定重组方之后,*ST鑫新一直受到机构投资者青睐, 2010年定期报告中机构投资者数量最多占到9席,至少也有7席,但是大多数均为公募基金、社保组合或券商理财产品,明星私募在去年一至三季度并未上榜。而这次泽熙投资一连两个产品露脸。*ST鑫新的重组进展颇为迅速。2009年8月, *ST鑫新披露重组预案,购买江西出版集团拥有的“编、印、发、供”完整产业链,,而同年8月14日江西省政府正式下文批准江西出版改制及重组上市计划,2010年11月,公司董事会换届,去年12月公司完成定向增发及工商登记变更。国联证券最新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年报披露的数据表明出版发行业务稳定增长,重组后*ST鑫新作为江西省唯一的文化资产平台,未来有获省相关文化资产注入的预期。

  除了*ST鑫新,泽熙还出现在了ST厦华2010年末股东榜中,为其第三大流通股股东,持股量1012.85万股。值得一提的是,在2010年,ST厦华通过扭转主营业务颓势而非重组恢复上市,并于复牌后披露了定向增发募资预案投向主业。而公司在年报中,对公司平板电视的未来经营能力做出了积极的展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另一家知名私募朱雀投资旗下产品出现在了重组方已十分明确的ST长信2010年末流通股前十位。从这些公司股票二级市场的表现看,无论是通过重组还是自身努力,拥有明确预期的ST公司更能吸引私募的眼光,也为公司股价上涨找到了更好的支撑点,由此部分品种也成为私募捕捉的对象。

  除了上一类公司,截至去年末,泽熙投资还成为宗申动力、精功科技、华丽家族、恒星科技等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其中不乏拥有定向增发计划的公司。例如宗申动力3月1日披露年报的同时也披露了定向增发计划,募资投资于三轮摩托车专用发动机等三个项目,上述项目有助于提升市场占有率。而公司年报中,泽熙旗下两产品并同一只基金均新进成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2010年经营势头良好的精功科技则是在2010年9月底披露了定向增发预案,以募集资金投向年产500台太阳能光伏装备制造扩建等两个项目,而在四季度泽熙瑞金1号会同其余公募私募基金一同杀入前十大流通股榜单,较之12.94元的增发底价,目前精功科技最新股价已收于50.5元。尽管上述两家公司业绩情况不一,但都拥有增发题材,而一旦增发与公司的产业升级、经营状况相匹配,明星私募对于定向增发概念股也相当关注。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