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作客中证网杨晓嘉黄有根畅谈资本市场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9日 03:0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到资本市场。如何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更好地促进资本市场发展,成为网友们关心的话题。为此,全国人大代表、湖南证监局局长杨晓嘉和全国人大代表、原湖北证监局局长黄有根8日作客中证网,与广大网友畅谈资本市场发展。

  黄有根提出,从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上,进一步加大金融体制改革力度;按照市场化要求,逐步理顺金融监管体制。在修改《刑事诉讼法》时,应明确证券监管部门刑事侦查权,并相应调整监管部门责任和机构编制,从制度上根本解决行政执法与刑事制裁问题。

  杨晓嘉建议,应修改《证券法》第43条。在有效防范利益冲突和其他不当行为的前提下,可允许证券公司从业人员买卖股票。应完善退市制度,形成优胜劣汰机制,真正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他们介绍,湖南和湖北都在积极备战新三板,长沙高新区和武汉东湖高新区已做好相关准备。(详细报道见A02版)(申屠青南)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